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品质颜值”担当!泾河新城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开工!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2-09-16 12:13:34

仲秋泾河,叠翠流金。9月16日上午,随着一排排工程车辆齐声鸣响,西安城北又一“颜值爆表”“品质出类拔萃”的地标性建筑——泾河新城文化艺术中心正式开工。这标志着这一备受关注的重点项目迈出关键一步,正式落地建设。

image.png

  据介绍,泾河新城文化艺术中心项目位于泾河新城泾河湾院士科创区核心区,项目占地面积78.89亩,分为南北两个片区,以高线环廊形式相互贯通。项目总投资13.40亿元,是泾河湾院士科创区建设三年推进计划实施方案的重点项目之一,旨在全力推进泾河新城文化设施的建设,努力打造城市文化新地标。

  泾河新城国际文化艺术中心的设计出自国际顶级机构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ZHA)之手,方案名为“涌川”,整体形态酷似一条恢弘大气的泾河,于蜿蜒之中蓄势待发,充满了奔流不息的生命张力,与泾河新城“南山北水 灵动泾河”的理念完美契合,超高“颜值”和品质令人拍手叫绝。

  据项目建设单位泾河新城产业发展集团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是一座集艺术展陈、非遗传承、群众活动、图书阅览、学习培训、休闲娱乐、生态景观、展览空间及其他休闲餐饮娱乐功能于一体的文化艺术互动体验中心。此外,泾河新城还将结合地域特色文化与时尚潮流艺术,将其打造成为中国第一座以“原点文化”为主题的文化艺术中心,使之成为继泾河新城体育中心之后,西安城北的又一张城市文化新名片。

image.png

  泾河新城拥有大量优质历史文化资源,未来将通过项目资源整合实现“以点带面”,形成文化集聚效应,让各个文化资源有机串联,从而最大程度地扩大泾河新城的文化影响力。文化艺术中心项目,正是泾河新城审时度势,促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深入推进城市化、提升城市品位的生动注脚。

  近年来,泾河新城始终坚持“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发展定位,以“做最优生态环境、引最多优秀人才、聚最强高端产业”为发展路径,高质量发展及品质城市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一座宜居宜业的诗意梦想之城正在从规划蓝图上“苏醒”。不难想象,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建成后,必将成为打造城市绿色、文化交往空间的重要节点和西安北部区域发展的全新引擎,助力泾河新城向吸引创新产业及人才的国际化现代都市不断迈进。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一窗通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