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航天基地 > 正文

航天基地携11家优秀科技企业43件展品亮相西安科博会

航天基地 西安航天基地 2022-09-16 12:17:10

  9月15日,“第16届中国西安国际科学技术产业博览会暨硬科技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西安科博会)正式开幕,航天基地携11家优秀科技企业43件展品亮相展会。

image.png

  本届西安科博会以“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重点展示一批硬科技及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新成果、新产品、新技术和新应用。同时配合高峰论坛、技术研讨、商务考察等活动,促进政企、行业领域开展多层次、多渠道的交流与合作。

image.png

  国家超算西安中心负责人还在开幕式上发表了主题为《算力赋能陕西科技创新产业升级》的演讲,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算力以及算力赋能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内容。

  点亮航天“科技树”科技创新结硕果

  在航天基地展位,一棵生机勃勃的“科技树”拔地而起,在TA周围,几十吨重的“大家伙”发动机、特种传感器、“稳定燃烧”的冬奥会手持火炬黑科技、科技创新的新载体—国家超算西安中心等新科技、硬科技产品依次摆放,吸引着来往观众驻足围观。

image.png

  “这个发动机是一个85吨级开式循环液氧煤油发动机,定位于中小型商业运载火箭主动力,可以实现对我国现役常规推进剂火箭的无毒化替代,作为新一代运载火箭主动力的有效补充,提供低成本进入空间的能力。”发动机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六院相关负责人正在向参观的人群详细介绍产品。

image.png

  她表示,“我们此次一共带来了14件产品,都是在科技创新方面有亮点的,比如首例高压储氢火炬—2022年冬奥会手持火炬‘飞扬’、应用场景多元化的移动式废气处理车、特种传导器等等。”

  本届展会上,西安蓝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博观视界科技有限公司、西安深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参展企业还带来了移动机器人工作站、网络摄像机智能化升级产品—摇光系列智能盒、VANERAY-S系列加注潜液泵等科技创新产品。

  完善科创资源促进创新产业双链融合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科博会上,航天基地还特别邀请了航天基地丝路慧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航天基地科创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航天基地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等企业,帮助有意向的企业及时了解对接航天基地的科创资源。

image.png

  “众创空间、寰宇大厦等还有正在建设的产业园,我们可以提供的场地类型是非常丰富的,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为企业提供技术、培训等方面的服务和支撑。”作为航天基地管委会直属四家国企之一,依托两个国家级众创空间和一个国家级孵化器,航天基地丝路慧谷集团已培育各类科技型企业1000余家。

image.png

  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为引领,丝路慧谷集团还搭建起了围绕园区智慧管理平台、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公共技术服务、科技金融服务、梯度培训服务以及品牌社区配套服务的全链条产业服务体系,为下好“科创大棋”布局,为航天基地创新发展不断增强引擎。

image.png

  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15日—17日,航天基地将持续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4号馆展示科技创新成果,期待您来参观了解!



来源:西安航天基地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欢乐开学季 校长面对面|西安市航天城第三初级中学 下一篇:欢乐开学季 校长面对面|西安航天城实验小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