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咸警方返还被盗车辆、金饰品 为群众挽回300余万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9-17 14:29:48 编辑: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月16日上午10时,西安公安西咸新区分局在西咸吾悦广场举行“百日行动”涉案财物集中返还仪式,共向失主返还了13辆被盗车辆、60余件金饰品以及多辆被盗电动车。

\

以租赁为名骗走13辆厢式货车 后以低价转卖

  7月18日上午,公安西咸新区分局三桥新街派出所接到李某某报警称:其本人和其他13人的厢式燃油货车被诈骗。

  经警方初查了解:受害人李某某和嫌疑人侯某,于今年4月13日结识,5月16日,侯某告知李某某说有个“门路”,有厢式燃油货车跑运输的需求,双方可以合作从车主手中租厢型货车进行转租,从中赚取中间差价双方平分;5月底到6月初期间,由李某某通过微信和其表弟刘某联系了13名车主,按照侯某指示分别将车约至西安市三桥街道某充电站内,侯某煞有其事地对车辆进行查验,并与13名车主签订租赁合同开走汽车。

  然而从7月初开始,侯某百般推脱以各种理由不支付租金。之后,有车主通过GPS发现自己的车辆出现在二手车市场,疑似被售卖。

  经过大量的工作,警方锁定13辆货车的轨迹和具体位置,分别从西安市灞桥区狄寨街道、西安市天台路水厂路二手车市场和永盛二手车交易市场、铜川市等地将13辆涉案车辆扣押;7月27日,专案民警经过大量工作侦查到侯某在西安市高新区某小区附近活动,遂以送快递为由约定见面地点,乔装为“快递员”将犯罪嫌疑人侯某在一家咖啡店内成功抓获。

  经突审,侯某如实供述了其虚构事实以租赁为名,骗取受害人汽车,以每辆4—5万元的低价转卖他人实施诈骗犯罪的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侯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

60多人玩“人造冲浪”项目时黄金饰品被扯断盗走

  今年5月至8月,西咸新区有多人报警称在某大型水上乐园游玩时,脖子、手腕上佩戴的黄金饰品丢失,8月17日,公安西咸新区分局成功破获在水上乐园盗窃游客贵重财物的系列案件。

  今年7月24日,薛女士和朋友在水上乐园玩“人工造浪”项目时,将价值4万余元的金项链缠绕在手腕上,在人造浪来袭时,她突然感觉有人用力拉扯手腕上的饰品,等反应过来时项链已经不见了,随后立即报警。“我经常来水上乐园玩,之前也戴着项链、首饰,都没出过事,没想到这次会被人在水里直接拽走。”

  8月17日,在掌握大量证据的情况下,民警首先将史某某和李某抓获,经过突审二人承认近期从高某、孙某处共收购手机20余部。民警顺藤摸瓜立即将盗窃嫌疑人高某、孙某抓获。

  经审查,高某和孙某交代称:两人每次进入水上乐园,均会在泳池提前寻找佩戴金饰品或者高档手机的游客为目标,利用泳池人员拥挤的人工造浪时段,扯断其手机挂绳或项链实施盗窃。由于大浪影响,受害人一般都没有当场发现,有的即使察觉,也以为是因为水浪冲袭丢失,不会想到是人为盗取,所以两人屡次作案。

  经初步侦查,截至目前,警方已落实该系列盗窃案件68起,累计追回赃物手机21部,金项链45条、金手链29条、各类金吊坠95个,残缺项链、手链圆珠365个,追回金首饰共计净重1617.33克,涉案金额百余万元。

  9月16日,薛女士成功认领了丢失的黄金项链,她表示由于当时水池里有上千人,监控也拍不清嫌疑人的正面,她原以为项链没法找回来,很感谢警方的帮助。

\

13辆被盗货车、60余件金饰品等财物成功返还

  为响应公安部、陕西省公安厅、西安市公安局系列安排部署要求,全力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9月16日上午,公安西咸新区分局开展“百日行动”涉案财物集中返还活动。分局副局长王树、副局长李勇生、治安、刑侦大队、相关的派出所代表以及部分案件失主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王树汇报了“百日行动”开展以来西咸分局取得的优异战果,并呼吁广大群众行动起来,主动配合公安机关的打击行动,积极为警方提供更多的案件线索,为公安机关开展打击破案工作提供便利,共同维护辖区的长治久安。

\

  赃物返还仪式重点围绕三桥新街派出所侦破的系列汽车诈骗案,乐华城派出所侦破的黄金饰盗窃案等重点案件,并向失主返还了13辆被盗车辆、60余件金饰品以及被盗电动车。

  返还仪式结束后,刑侦、网安等部门在现场进行了普法宣传,并为参与活动的群众发放了防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等宣传手册。

  据悉,“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公安西咸新区分局严格按照上级部署,仅三个多月,就接连破获了多起系列盗窃、诈骗案件,攻破多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累计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00余万元,用破案的实际战果惠及民生,用优秀的成绩交出“西咸答卷”。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实习生 陈泽雅 张婉婉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