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高陵区 > 正文

高陵区庙西村举行乡村记忆博物馆建设座谈会暨乡贤书院顾问聘任仪式

高陵区 高陵区 2022-09-19 11:05:27

  9月16日上午,高陵区张卜街道庙西村乡村记忆博物馆建设座谈会暨乡贤书院顾问聘任仪式在村委会举行。

  与会的专家学者围绕乡村记忆博物馆建设进行发言,并为张新龙、张继光、白金刚、白志民、吴建瑞、李国强、闫国新、王春雷等同志颁发了乡贤书院顾问聘书。

image.png

  开展乡村记忆博物馆建设工作,是满足村民的精神文化需求和提升村民的道德品质的重要举措,庙西村村史馆将以历史沿革、乡贤能人、文明家风、村史民约、强村之路、奋斗成果、领导关怀等为重点,通过文字、图片、实物等形式,还原历史。用事实教育广大村民、引导村民,让村民感知复兴的使命,激发村民奋进的勇气,全面提升乡村文明水平,促进经济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庙西村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积极作为,除打造了庙西村乡村记忆博物馆、庙西村乡贤书院外,还制定《村规民约》,建立“红白理事会”,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建广场、百姓舞台等阵地,开展“党员中心户”“星级文明户”“最美家庭”“美丽庭院”等评选活动,移风易俗工作的群众知晓率不断提高,婚丧宴等大操大办铺张浪费行为得到有效改观,村风气逐年好转。



来源:高陵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高陵区鹿苑中学七年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下一篇:高陵区组织社会各界观摩全区重点项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