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商洛一小区水费上涨0.2元引业主不满 物业:据实收取变动属正常

商洛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2-09-21 06:59:00

商洛市江南小区西区在收取水费时上涨了两毛钱,小区单元楼下张贴的公告中没有告知涨价的原因,不少业主表示不理解。对此物业表示在微信群里对业主进行了通知,上涨的两毛钱属于据实收费,每月的水费损耗都不同,有小幅度的变动属于正常情况。

9月18日,华商报-二三里资讯接到江南小区西区业主祁先生反映称,小区以前都是物业收水费,这次自来水公司的人来各业主家里收水费,每吨水费收取3.5元,比以前上涨了两毛钱,小区不少业主对于水费上涨表示不理解。

微信图片_20220921005459.jpg

“9月16日,我在小区单元楼门口看到物业贴了个公告,说明天(9月17日)派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协助抄收小区各住户水费,但通知上没有告知我们水费收费标准是多少。9月16日前,我们的水费一直都是按每吨3.3元交,这次多收取的两毛到底是啥费用,他们也没有解释清楚。”祁先生说道,希望物业公司及自来水公司就涨价问题给全小区业主一个合理的解释。

微信图片_20220921005454.jpg

随后,记者就此事联系到了商洛铭城苑物业负责人卢先生,他表示,江南小区西区物业管理中心将水费收取标准进行了公示,水费由基本水费加损耗构成。据卢先生介绍,江南小区西区建于2009年,水表已经超过使用寿命,目前正在和相关部门协调水表更换问题。“水费每月收取采取定期公布、据实收取、多退少补的原则,每月的水费损耗都不同,有小幅度的变动属于正常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921005257.jpg

在现场,记者见到了协助收取水费的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他表示,“由于铭城苑物业水费一直收不上来,拖欠我们公司的水费,我们利用休息时间来协助收取,水费的具体收费标准和计价都是由物业负责的。”

微信图片_20220921005315.jpg

9月19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商洛市物价局一何姓科长,何科长表示,商洛由物业负责管理的小区自来水收费标准是3元/吨,其中就包含污水处理费用0.2元。每个小区损耗的标准没有明确规定,这其中有跑冒滴漏、管网老化修缮等费用,还有一个就是给业主浇绿地、路面清洗等特殊用水情况,这种正常为大家服务的公共用水也应该由小区业主分摊。他告诉记者,损耗收费的涨幅没有统一的规定,省上的文件表示要据实收费,保持相对稳定即可。

华商报记者 程娟 编辑 申文婷 黄亚南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9月20日起商洛商南县恢复堂食 上座率控制在50%以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