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挽回6000多万养老钱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2-09-21 06:49:01

  家家都有老人,人人都会老去。老人安则家庭安;家庭安则社会安。老人容易上当受骗,与其判断力减弱、贪图便宜、缺乏倾诉对象等密切相关。遏制养老诈骗犯罪,打击整治是关键,加强防范也必不可少。家人的关爱,可以帮老人提高预防诈骗的免疫力,很多时候,子女的陪伴也是帮助长辈们远离侵害的良方。

  “大娘,你知道张三不,我们专门从重庆发来的新疆棉棉被,货发来了找不见人。”

  “没办法,拉回去又亏运费,这些东西便宜处理了!”

  “你今天碰上真是运气了,这都是商场里五六百一条的好被子,两百块钱给你了!”……

  几句话,一车货,一个针对农村中老年人的骗局形成了。

  以为走街串巷“卖棉被”

  实为专门演戏骗钱财

  6月17日,宝鸡市岐山县公安局在深入村镇开展打击整治涉养老诈骗犯罪宣传中,得知雍川镇麦禾营村老人唐某在家门口被诱骗购买到“假棉被”,损失700元。走访得知,附近很多村老人遭遇了此事。群众利益无小事,岐山县公安局迅速安排警力深入开展侦查,加强专案分析串并。

  经过侦查追捕,公安部门查明,自5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李某等两人,联系重庆一厂商,通过物流将该厂生产的“非生活絮用纤维制品”发往宝鸡凤翔、陈仓、岐山、扶风以及西安、甘肃等地,组织何某等成员,在上述地区通过驾车走村串组,以送货找不到收货人,在老年人面前佯装问路等方式进行搭讪,随后将该“非生活絮用纤维制品”冒充新疆纯棉被“低价”向中老年人兜售。

  目前该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1、李某2等共15人,查扣涉案假棉被1000余套,追回群众损失7万余元。

  相关新闻

  宝鸡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挽回6000多万养老钱

  9月19日,宝鸡市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自今年4月全国部署专项行动以来,截至9月16日,共破案133起,打掉团伙2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39人,追赃挽损6376.1万元,以实际行动守护百姓“养老钱”。

  专项行动以来,宝鸡公安机关接连破获针对中老年人的“养老钱投资高额回报”“伟人像章收藏理财”“找不到接货人低价出售好棉被”等典型案件,组织两轮次涉养老领域问题“大排查、大起底”活动,开展了以“养老”为名的涉诈问题风险隐患专项整治。 华商报记者 董晓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9月20日 宝鸡2个高风险区、19个中风险区降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