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外环高速公路南段将于9月底建成通车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2-09-21 06:57:10

乌黑的路面、绿色的护栏和白色的标线,三种色彩向远方天际延伸,正在进行施工扫尾的西安外环高速公路南段,在蓝天白云映衬下闪亮发光。据了解,西安外环高速公路南段路线起于鄠邑区谷子硙,与已建成通车的西安外环高速公路北段鄠邑东枢纽立交顺接,途经西安市鄠邑区、长安区、蓝田县三个区县,终点位于蓝田县沪陕高速蓝田东立交东侧,是陕西省重点高速公路建设项目,路面、机电和交安工程由陕西交控市政路桥集团承建,将于9月底建成通车。

圆满完成各项施工任务

工期紧、任务重是外环项目施工与管理的主要特点,也是施工组织的难点。 陕西交控市政路桥集团权属陕西路桥路面公司、工贸公司全体参建人员相互协调配合,精诚团结、主动出击,克服疫情、雨季、路基断点、冬季施工难度大、冬季治污减霾、各单项工程交叉施工等不利因素,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圆满完成了外环项目各项施工任务。

2022年2月11日,高新段16.7公里顺利通过交工验收,2月28日正式通车。长安段7月5日主线水稳全幅贯通、8月7日主线沥青上面层全幅贯通。至此,长安段主线上面层施工任务提前完工。 

落实质量责任终身制

“为打造品质工程,项目经理部积极制定质量管理办法,推行预防为主、持续改进、全员参与的全面质量管理体系,落实质量责任终身制,逐步消除质量通病,达到工程质量零缺陷,推进实体质量、外观质量、功能质量创优的目标。”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施工中,持续健全质量管理体系,与各部门、各分部层层签订质量目标责任书,建立岗位责任质量记录档案,强化考核和责任追究,实现质量责任可追溯。

同时,针对外环项目需在低温天气抢抓施工进度的建设特点,市政路桥集团召开路面低温施工保障措施研讨会,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对冬季低温施工保障措施进行指导咨询,提出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并先后自行研发伸缩缝保温棚、压路机保温围裙等创新技术,确保外环项目路面施工质量。

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

据了解,外环项目自进场以来,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落实安全责任,健全监管体系,深化专项整治,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全体参建人员在深刻反思中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各拌和场站、施工班组、施工队伍均分散开展班前安全教育、技术交底等活动。

组织开展综合突发性消防应急演练,加强交通强制管制力度,防范交通事故发生,积极组织人员编制交通管制方案,对施工区域实行封闭施工,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的客观因素。同时利用防撞桶人工增设52处S型弯道,对施工车辆进行强制减速,避免运输过程安全事故。

一年来,陕西交控市政路桥集团全体参建人员,秉承“实干 创新 高效 卓越”的陕西交控企业发展理念,克服疫情、气候、外围环境复杂等不利因素,持续提升施工品质、加快施工进度、保障安全生产,在有限的工期内,优质高效实现了外环高速南段通车目标,顺利完成交工验收,为提升城市交通运载效能、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贡献了陕西交控市政路桥力量。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赵一德在西安市调研“放管服”改革工作时强调 优化流程 提升质量 持续提高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和满意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