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曲江新区 > 正文

国际级商业地标,加速!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22-09-21 09:17:25

  北京因为它

  对三里屯乃至整个城市时尚氛围的营造

  带来引领之势

  成都因为它

  古典新韵的低密度商业街区

  成为游客的最爱之一

  上海因为它

  大牌云集定义前滩时尚潮流的风向

  ……

  它就是来自中国香港的太古地产,把握城市文脉、深入城市肌理、满足城市需求,众多太古里项目,已经成为读懂城市的新窗口,文旅消费的新空间。

image.png

  北京三里屯太古里、成都太古里、上海前滩太古里

  如今,第四座“太古里”已经花落西安。9月19日,太古集团董事、太古地产行政总裁彭国邦到访西安,就太古里文化商业项目推进事宜进行洽谈。这也标志着太古集团“把西安太古里打造成活力西安的一张崭新名片和一座国际级的商业地标,提升西安在全国乃至全球的商业魅力和影响力”的目标又朝前推进一步。

  为什么是西安?

  去年,太古集团高管先后走访了包括深圳、广州、上海、成都、西安及北京等城市。这位跨国企业高管坦言,“最大的感受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动力强劲!”

  随后,太古里项目落户西安。其实,太古集团对历史文化的深刻理解和“活化”利用,在成都太古里已经得到检验:项目比邻千年古刹大慈寺,历史文化遗迹加商业综合体的模式构成了太古里的核心理念,在这里,购物、旅游、审美、休闲、潮流等概念一站式聚齐,也让文旅深度融合有了全新的诠释。

image.png

  西安太古里项目效果图

  太古地产深知西安的历史文化资源禀赋,在向西安历史致敬的同时,打造一座兼具浓厚长安特色且高度国际化的“太古里”项目。彭国邦曾表示,“很高兴能落实在西安的首个重大投资。此举有力彰显了太古地产对西安的信心,以及对整个中国内地的长期承诺。”

  而在之前,《西安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创建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提出的建设历史文化之都、时尚购物之都、国际美食之都、“一带一路”国际旅游名城,打造国际化便利化消费环境等八大重点任务,太古里这个商业航母,也将在城市有机更新、商业品质提升、时尚潜力激活、旅游供给丰富等方面,为实现这些愿景提供强劲的动力。

  为西安量身定制的太古里

  早在今年三月份,当太古地产与曲江新区联合摘地并成立合资公司后,就引发了网友的一波期待。“小雁塔&太古里,大雁塔&大悦城,西安博物院&陕历博,优秀的气质一脉相承,冥冥之中就有的安排,优秀的商业与优秀的传统文化相辅相成,终于等到太古里了!期待你为西安商业带来新的活力!”网友留言,获赞颇高。

  即将登场的太古里项目,位于碑林区友谊路以南、长安路以西、体育场北路以北、荐福寺东路以东,毗邻“小雁塔”和 “荐福寺”。

  西安太古里除包含一座尽显“太古里”独特品牌基因的低密度、开放式零售商场外,还预计涵盖商业公寓、酒店和服务式公寓以及文化设施等丰富业态。这也是太古地产为西安量身定制的第四座“太古里”。

  “全力发挥原创精神和城市更新专长,把西安的太古里打造成活力西安的一张崭新名片和一座国际级的商业地标,提升西安在全国乃至全球的商业魅力和影响力。”太古方面表示。

  从大悦城到创意谷,曲江新区商业品质的提升,为消费提供更多可能,也为西安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活力。太古里项目的推进,也为曲江新区的商业版图点亮了一颗星。曲江新区深耕文化产业和城市更新领域,与太古地产在文化传承、遗址保护、文商旅融合发展等方面有诸多共鸣,期待经过双方的努力,打造一个具有西安历史文化特色的太古里项目。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在曲江见个面吧!夜游夜食夜生活,嗨起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