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马术运动“骑”乐无穷

秦汉新城 秦汉新城 2022-09-21 09:22:32

  “五陵年少金市东,银鞍白马度春风。”“相逢意气为君饮,系马高楼垂柳边。”“何当金络脑,快走踏清秋。”“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马,自古以来就与人类结下了不解之缘。中国马术运动的历史可追溯千年,春秋战国时期的田忌赛马,唐代贵族的马球娱乐,蒙古汉子的激烈马术,都是马术运动的经典传奇。

VWTGHiwLFO5ROGYh.gif

  在秦汉新城,就有这样一座现代化的马术场馆,作为承担“十四运”马术比赛的重要体育场馆——秦汉国际马术中心,越来越受到市民的关注。

WqwbcZvnWuAxMcuQ.gif

  在秦汉国际马术中心的一排排马厩中,一匹名为“小白兔”的小马正呆萌地立在原地,乖巧、雪白。它的鬃毛长长地披散着,顺滑、整洁,宛如披了一层银丝。与其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小白兔”的邻居,一匹高大帅气的墨黑骏马。

U5LHVaBD68cIz3Dx.gif

  据马教练介绍,它刚刚7岁,“头发”梳成了“大人”模样,卷的飘逸有光泽,风一吹“大波浪”肆意飘洒,四条腿结结实实,站在那里瞬间就变成了马厩里的“颜值担当”。

  “咱们平时接触马呢,都是从马的左前侧……”秋高气爽,风轻云淡,宽阔平坦的马术场地上,马教练正认真仔细地介绍一些小技巧,从摸马、牵马到骑马,一旁的主播一步步学习马术,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pCoh4bfyxlU46jLJ.gif

  “三、二、一!”她两三步就跨上马背,尝试成功!一堂生动活泼的马术公开课就这样落下帷幕。

  很多人认为马术是贵族运动,但随着这些年马术运动在奥运会、亚运会和全运会等赛事的举行与普及,这项运动也越来越接地气。它兼具高雅和刺激的特性,成为现今很多小朋友热衷的运动,更容易培养孩子果敢坚强的品性。

stiy35gJLUYBnocj.gif

  驰骋万里、潇洒欢畅!

  快来吧!用新的打卡方式和家人一起来享受这个清爽静谧的秋天吧!

2Vx9VJNTVHvYBuE2.gif

  小tips

  秦汉国际马术中心位于西咸新区秦汉新城茶马大道以东、旅游路以北、张良路以南区域,总占地面积1709亩,是一个集运动与游玩于一体的绝佳休闲度假景区。这里有精彩的马术赛事,专业的马术培训和表演,名马观赏、休闲骑乘、研学、亲子露营、音乐节等各种活动等待你的解锁!



来源:秦汉新城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起步区,开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