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高新区 > 正文

西安高新区:15分钟便民生活圈让幸福“近在咫尺”

高新区 高新区 2022-09-22 10:34:38

一大早,从西安高新区枫林绿洲小区北门出发,你3分钟就可以到达小区商业内街吃个早饭,买点药品、果蔬,锁个裤边,配副眼镜。不到10分钟就可以到达兰岛广场、万达 one等商业综合体,逛个街,看个电影。出门不超过15分钟,基本的生活需求在家门口就都能满足。

  购买日常生活用品、学习教育、看病就医、交通出行、商业娱乐……在西安高新区,15分钟便民生活圈让群众生活更方便,让幸福“近在咫尺”。

image.png

  15分钟步入便民生活圈

  体验实实在在的幸福

  幸福生活如何定义?每个人的答案都不同。对于生活在高新区10多年的刘女士来说,是环境优美、出行便利,是随着小区生活配套设施越来越健全,她基本的生活所需都能在15分钟完成,让她体验到实实在在的幸福。

image.png

  刘女士家住在西安高新区枫林绿洲小区,得空的早晨她都会去小区内的运动会所打羽毛球,“这个会所,让我们不出小区就能做运动,时常还能遇到志同道合的邻居,感觉十分便捷!”

  而刘女士早已经习惯了 “15分钟便民生活圈”带来的便利和幸福。她每天早上7:00去家门口的超市买菜;8:00送孙子去幼儿园;紧接着来到运动会所打会羽毛球;下午到兰岛广场的盒马生鲜逛逛;晚饭后去附近的木塔寺公园散步…… “我这一天下来就是在家门口转悠,基本生活需求都能满足。”刘女士告诉记者, “15分钟便民生活圈”不仅能方便快捷地解决衣食住行等基本生活需求,还能在生活圈内找到休闲、文化、艺术、体育等配套设施,生活内容多姿多彩,生活品质节节攀升。

image.png

  据枫林绿洲社区党支部书记赵雪介绍,枫林绿洲小区隶属枫林绿洲社区,枫林绿洲社区成立于 2007 年 8 月,管辖枫林绿洲、兰亭坊、万科金域国际等十七个物业小区,有16786 户,常住人口约 4 万人。

  近年来 ,西安高新区以15分钟为“时间标尺”划定了枫林绿洲社区便民生活圈,大到医疗、文化、体育、教育,小到存钱、买菜、吃饭、配钥匙等,现有各类业态 764 家。

  而在高新区,这样的生活圈正在普及。据了解,西安高新区按照西安市对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的相关工作要求,并结合自身实际,通过“边建设、边评估、边试点、边推广”的方式,到2022年底,将打造枫林绿洲便民生活圈、紫薇田园都市便民生活圈、锦业路便民生活圈3个高品质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初步实现“便民生活同行,圈出幸福高新”的目标愿景。

  幸福生活持续“加码”

  接触配送满足群众多样化生活需求

  最近一段时间,居住在蓝博公寓的周女士时常选择网上下单点餐 。“线上下单能领各类专享红包 ,算下来能优惠不少,而且公寓门口的无接触配送柜已投入使用,取餐也更加安全、方便 。”

image.png

  周女士居住的蓝博公寓位于西太路1号,分为蓝博公寓ABCD四个区,该公寓属于保障类住房小区,目前入住7880户,15695人,计划于2023年完成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结合高新区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高新区在该公寓建设完成并投用了双开门无接触配送柜。无接触配送柜采取免费的形式,面向社会外卖配送员共享使用,外卖配送员扫码存餐,消费者扫码取餐,实现无接触配送,确保外卖全流程安全。

image.png

  “每一单能节省3到5分钟,这样我们也可以多跑几单多挣点钱了。”一位正在蓝博公寓送餐的外卖配送员告诉记者,无接触配送柜的使用,只需打电话通知消费者并将物品放置配送柜中即可,很大程度上节省了配送时间。

  蓝博公寓相关负责人表示,不仅外卖配送员送餐方便了,对于公寓和消费者来说,外卖无接触配送柜的投入使用,也能够更好地保障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

  截至目前,高新区以蓝博公寓为试点,建设完成并投用了4组双开门无接触配送柜。高新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高新区将持续加大无接触配送柜的推广建设力度,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方便快捷的居住生活环境。

  眼下,便利又幸福的生活正在高新区更大范围实现,成为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的实惠。



来源:高新区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活力迸发!丝路软件城科创势头正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