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航天基地 > 正文

城市因你而美丽,生活因你而文明,航天基地民警,又双叒叕做好事啦!

航天基地 西安航天基地 2022-09-22 13:19:15

  9月19日,西安公安航天分局神舟路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袁某报警称,其在小区停车场内捡到一只疑似国家保护动物。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民警到场后发现,袁某已经将动物放在其家卫生间内。经初步观察,该动物未发现明显外伤,但状况较为虚弱,疑似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狗獾。民警随即联系林业部门帮忙,经相关人员现场检查并辨认,确定其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狗獾,属于鼬科,现已被送往野生动物救助站进一步救治。

image.png

  9月19日,有群众上门报警称在天鸿园小区捡到一只受伤小鸟,疑似保护野生动物。西安公安航天分局值班民警立即联系动物保护中心,经确认这是红嘴蓝鹊,已列入中国《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2016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ver3.1,民警将该野生动物移交至动物保护中心。

image.png

  警方温馨提示:如果发现受伤、受困、迷途的野生动物,不要自行救助和盲目放生,请及时报警或与野生动物保护部门联系,让野生动物得到妥善救助,以防伤及无辜。



来源:西安航天基地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欢乐开学季 校长面对面|西安航天城实验小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