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抢垃圾发生口角 六旬老太用水果刀捅邻居脖子获刑8年

要闻 澎湃新闻 2022-09-22 22:24:20

\

案发现场 上海青浦检察院 供图

  为了争夺小区里的废品垃圾,年逾六旬的马英兰(化名)与邻居发生争执,情绪激动之下,马英兰拿起水果刀朝邻居的脖子捅了过去,造成其重伤,还留下了重度伤残。

  9月22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检察院获悉,经该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对被告人马英兰提起公诉,9月9日,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马英兰有期徒刑八年、赔偿受害人经济损失人民币58万余元。

  2019年7月,蔡梅花(化名)来到上海。平日晚上孩子们睡着后,她就会到小区以及周边小区去捡废品,再带回堆在家中的储物间。

  2020年10月2日晚饭后,蔡梅花照例在安顿好孙子孙女后去捡废品,但直到深夜凌晨1点,她依旧没有回家。儿子在家中坐立不安,和妻子商定出门寻找。这时候忽然有人敲门,他开门后,却看见一名民警。民警说:“你的母亲被人捅伤了,人已经送至医院。”

  当日,蔡梅花在家附近几个垃圾房内找到几个矿泉水瓶和硬纸板箱,折叠起来拿在手里,当她来到小区较远处一个角落的垃圾房时,刚翻几下,年过六旬的妇女马英兰冲了过来。

  马英兰也是一名“捡垃圾爱好者”,这一处垃圾房正在她居住的楼下,她将这里看作了“私有物”。

  蔡梅花见马英兰气势汹汹,原本想要走开,但马英兰不依不饶,指着蔡梅花手中的几个矿泉水瓶,硬说是蔡梅花从这里捡的,抢了自己的垃圾,要她还给自己。蔡梅花辩解了几句,马英兰越说越生气,开始口吐脏话,并不断靠近蔡梅花,推推搡搡。蔡梅花也越来越愤怒,声音逐渐变大。没想到马英兰忽然拿出一把16厘米长的水果刀,向蔡梅花刺来……

\

作案工具 上海青浦检察院 供图

  经热心居民报警,民警第一时间赶到,将马英兰当场抓获。经审查,马英兰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涉嫌故意伤害罪,检察机关遂对其提起公诉。最终,法院作出前述判决。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获刑

上一篇:云南能投原董事长段文泉被通报:同意单位84万装84部香氛 下一篇:最高法:办理洗钱上游犯罪案件时 要以“追踪资金”为重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