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高陵区 > 正文

高陵区:“三亮相”倒逼干部转作风提效能

高陵区 高陵区 2022-09-23 09:27:58

  今年以来,高陵区结合干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创新开展“考核攻坚 揭榜亮相”活动,通过设立“目标责任考核攻坚榜”,进一步提振士气、树立标杆、激发干劲,推动全区上下形成转变作风、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生动局面。

  亮工作,突出实绩导向

  以保障全区重点、中心工作高效完成为目标,每月选定任务完成较好或推进严重滞后的2—3项九个方面重点工作、1—2项市考高质量发展指标和1—2项区委区政府阶段性重点工作作为揭榜亮相的主要内容,通过全区通报,进一步突出考核“指挥棒”导向作用,推动各单位不断抓实绩、强弱项、补短板,以“亮”促改,助力各项目标任务高位推进、顺利完成。

  亮单位,强化责任落实

  定期会同区委督查室和九个方面重点工作、市考指标牵头单位等,按照时序进度对各责任单位承担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打分排名,依据排名情况确定揭榜先进单位、先锋单位、好单位,亮相后进单位、蜗牛单位和较差单位,发挥考核“评判器”作用,坚决让先进单位、先锋单位、好单位受表扬,后进单位、蜗牛单位和较差单位受鞭策,不断强化责任落实、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

  亮责任人,倒逼作风转变

  树立“大考核”思维,探索建立考人与考事相结合、集体政绩与个人实绩相结合的考核机制,在揭榜亮工作、亮单位的同时,对该项工作的责任领导进行亮相,让先进者受表扬、让后进者红脸出汗;对全年亮相次数较多的单位或相关责任领导进行工作约谈,同时将揭榜亮相情况计入领导干部个人实绩考核结果,作为单位和个人年底考核评优的重要参考,树立“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的”鲜明导向,坚决让亮相不走秀、动真格,激励担当作为,促进作风转变。

  截至目前,“揭榜”先进单位及分管领导35家38人,“亮相”后进单位及分管领导15家15人。



来源:高陵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高陵区金融工作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现场宣传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