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惯犯专偷家长手机 西安未央警方布网“捉贼”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9-23 20:53:41 编辑:方正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学校门口等着接着娃的大潮中,可不一定全是家长。近日,两窃贼游走其中,专偷家长手机。

\

  2022年9月20日晚,一学生家长报警,称自己在接孩子放学时,手机丢失。西安公安未央分局草滩派出所民警接到该警后,民警一边安慰家长情绪,一边仔细询问情况。原来,该家长像往常一样,下午来辖区某小学门口接孩子放学回家,当时手机就放在随身口袋中,怎料一眨眼的功夫,手机便“凭空消失”,再用他人手机给自己手机打电话时,手机变为关机状态,便前来报警。

  在详细了解案情后,民警迅速立案调查。经过民警大量的调查取证、摸排走访工作,逐渐掌握了嫌疑人的作案特点及规律,两名可疑男子浮出水面。

  2022年9月22日上午,草滩派出所便衣民警前往莲湖区某小区,按计划蹲守在小区周围,准备实施抓捕。经过一天的不懈坚持,晚上6时许,两名犯罪嫌疑人终于出现在民警的视线中,“上!”就在窃贼准备上车时,蹲守在四周的民警一拥而上,将两名盗窃嫌疑人成功抓获。经突审,二人对其盗窃学生家长手机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

  经查,该二人系牌友关系,为筹赌资,故“重操旧业”。同时,该二人系犯罪前科人员,张某于2011年因抢劫罪被洛南警方打击处理,杜某因盗窃罪于2019年、2021年被新城、碑林警方打击处理。

  2022年9月20日17时许,张某和杜某驾驶一辆白色轿车开到某学校门口,准备偷盗手机。这时一名学生家长成为了他们的作案目标,张某下车伺机靠近进行作案,而杜某在车上观察周边情况,等到张某盗窃得手后,二人再驾车快速逃离现场。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杜某已被未央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未央警方提示:天气渐凉,大家穿的衣服逐渐厚重,放在衣服外侧口袋里的财物,很容易成为一些不法分子的作案目标。广大市民在人员密集场所和接送孩子时,一定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如若手机被盗,第一时间报警。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实习生 李明泽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