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交两万元装修定金后想退公司只能退9000元 扣除的1.1万元是员工提成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2-09-24 06:52:57

  新房还未交付就预先交了2万元装修定金,家人反对后提出退款,公司却称只能退9000元。

  马女士居住在大荔县许庄村,为了孩子上学,她和丈夫在大荔县城购买了一套房屋,合同约定今年年底交房。

  今年6月,马女士接到陕西豪匠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业务员的电话,对方询问是否需要装修。“业务员说他们公司在西安未央路,可以邀请我去公司详细了解装修费用,公司安排人员车接车送。”马女士说,业务员告知她大荔县有几位业主已经预约去公司面谈,让她尽快决定,还称近期公司有优惠活动。

  6月12日,马女士乘坐装修公司的专车去到公司了解情况。“设计师李先生说如果我现在签合同,就可以把我们家打造成样板间,所有的装修材料都是优惠价,但需要先交2万元定金。”马女士说,她当时不想立即签合同,并告知设计师需要和家人商议后再做决定。“设计师说可以在合同上附加一条内容,如果家人不同意可随时退款,但我交完钱、签了合同后发现合同上根本没有这句话。”

  回家后,马女士的丈夫非常反对,马女士说因为房子目前还未交房,而且很可能会延期交付,她和丈夫平时都在村子里上班生活,短期内也不会入住新房,于是她向公司提出解约退款,但被拒。

  9月21日,马女士再次去到装修公司提出退款,设计师李先生称,需要核算下公司损失然后再确定退款金额,最终确定只能退9000元,扣除的1.1万元是员工提成。“我的房子还没交房,现在也没法设计装修方案,更不会提前预订装修材料,如果真的产生损失,我也愿意承担,但现在扣除的这笔费用很不合理,我无法接受。”马女士说,她要求设计师出具扣款明细,但对方始终无法提供,“我在超市上班,每月工资只有2000多元,这两万元对我来说很重要,就算扣款也希望能有明确的扣款标准。”

  9月23日,华商报记者看到马女士与陕西豪匠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签订的装修工程施工合同协议上写着,装修工程总价为10万元,定金2万元。9月21日公司出具的费用报销单上显示,马女士的退单金额为9000元,经办人为李先生。

  23日下午2时许,记者联系到公司设计师李先生,当记者告知身份并询问具体情况后,对方挂断电话。随后,记者拨打了公司客服电话,工作人员说退款事宜由设计师直接对接客户再上报公司,客服无权处理退款事宜,也不清楚相关情况,她会将情况转告相关人员进行处理。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省2022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活动圆满收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