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少华山南线索道开建 建成后每小时可运送1500人次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22-09-24 06:51:58

  本报渭南讯(记者 张军建)总投资约3亿元,客载能力能达到单向1500人次/小时的少华山南线索道开始建设。

  据了解,陕西少华山国家森林公园索道增容(南线索道)项目为陕西省省级重点投资项目。该项目自2016年起开始进行项目筹备工作。目前,项目的所有手续已经办理完成,完全具备施工条件。

  该项目选址位于秦岭北麓少华山国家森林公园内,索道下站位于武家坪处,索道上站位于藏龙云海广场南侧。项目总占地面积1.1984公顷(约17.98亩),索道线路总水平长度为2893米,共计28个支架,最高支架高度50米,上下站高差约650米,索道采用国外拖挂式进口设备,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该项目建成后,客载能力能达到单向1500人次/小时。2021年,该项目已被国家文旅部及陕西省列入重点项目库。

  项目2021年6月完成了EPC总承包招标工作,由陕西省土木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负责设计工作,陕西古建园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上下站房建设工作,陕西骏景索道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线路基础及设备安装工作。2021年9月完成索道设备的招标工作,由北京北方巴特莱索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设备的生产工作。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土地招拍挂、景区高压电力改造、临索搭建、地勘、测绘以及场地平整工作,并且完成了索道部分设备的采购生产工作。

  据该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运行的少华山索道,因为设备吊箱少、运载力弱,每天只能运送2000余人,经常出现索道区域交通拥堵,游客等候时间长等问题。新建索道落地后可以从根本上解决以上安全、交通等隐患问题,也可以更好的满足不同游客的观光游览效率,进一步拉动企业及当地经济增长。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一小学老师将收礼记录误发家长群?调查组:当事人已被停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