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第八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闭幕 7天共举办文化艺术活动58场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22-09-24 06:46:44

  本报讯(记者 夏明勤)9月23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陕西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在西安落下帷幕。副省长方光华为5家优秀组织单位颁发匾牌、致辞并宣布闭幕。

  方光华指出,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经过多年的沉淀打磨,用海内外优秀文艺作品架起了丝路沿线文化艺术交流与文明互鉴的桥梁,彰显出丝路文化“和而不同、美美与共”动人心弦的魅力,已经成为国家“一带一路”文化合作与交流的重要品牌。在文化和旅游部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陕西将继续高质量办好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实施好“十四五”“一带一路”文化和旅游发展行动计划,加强对外文化交流和多层次文明对话,推动文明交流互鉴走实、走深,为共建“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

  本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为期7天,共举办文化艺术活动58场(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惠及观众399万余人次。

  闭幕式后,出席嘉宾和现场观众一起观看了由宝鸡市艺术剧院创演的舞剧《青铜》。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市经济运行企稳向好 新能源汽车产量增长3.7倍 下一篇:航天六院突破3D打印全流程技术 火箭液体发动机制造技术实现升级换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