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铁人三项女运动员比赛服被指太露骨 家属:属个人习惯 很多人不懂这项运动

来源:极目新闻 时间:2022-09-24 07:06:08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极目新闻记者 徐剑桥 见习记者 舒隆焕

视频剪辑 向莹

近日,原国家铁人三项队队员“阿爽”参加铁人三项比赛所穿的铁三服被指像泳衣太露骨,业内人士称,该运动员着装符合规定(极目新闻此前曾报道)。23日下午,阿爽家属独家回应极目新闻称,阿爽几年前已从国家队退役,参加这次比赛是业余爱好,比赛所穿铁三服属于个人习惯,赛后刚做完手术,正在休养。

       

运动员阿爽在比赛中,社交平台视频截图

9月中旬,一次铁人三项赛中阿爽取得第三名。赛后,她在社交平台发布视频庆祝。然而,因当时她身穿的蓝黑色紧身运动服,引起众多众网友的批评,甚至有网友称其穿“泳衣”参加比赛不得体。

23日下午,极目新闻记者联系到阿爽的一位家属,他称,“阿爽这次比赛之后有些累,身体里面有个息肉,刚做完手术,现在正在恢复阶段,我在医院陪护。”

该家属介绍,阿爽这么穿是她的个人习惯,喜欢穿连身式三角铁三服,“很多运动员都穿三角的(铁三服),尤其是女子运动员。”该家属表示,自己早在2000年就开始从事铁人三项训练,那时候没有专业的铁三服,男子都穿三角运动裤,上身穿个小背心,就可以参加比赛。“我们都穿三角泳裤,那时候连平角泳裤都很少。”

       

运动员阿爽在比赛中,社交平台视频截图

谈及这次被部分网友质疑,该家属称,阿爽在2018年的时候就退出了国家队,这次参赛纯属业余爱好,而且这次比赛也不是高级别的专业赛事,是一个商业赛事。“很多人不专业,根本不懂(这项运动),都在看热闹,在不懂的情况下评头论足,(我们)怎么解释也解释不了。”

该家属表示,体育应该融合文化教育,积极融入全社会,而不是娱乐八卦,希望网友更多地关注铁人三项运动本身。

此前,阿爽在平台发布了一则视频公开回应表示,比赛时自己所穿的运动服并不是网友口中的“泳衣”,而是比赛专用的铁三服,是经过专业机构验证的。铁人三项运动在国内是一项比较小众的运动,很多朋友不太了解,发出质疑很正常,她希望能够尽自己微薄的努力去宣传推广这项运动,也希望大家能够多多包容,不去网暴他人。

在被部分网友质疑后,多位网友留言对阿爽的服装表示理解。网友们说,“很专业、很规范、很健美,支持运动员的着装”。


来源:极目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