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羊了个羊变简单了?众多玩家通关成功 记者亲测顺利过关

来源:极目新闻 时间:2022-09-24 07:05:15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极目新闻记者 曾凌轲

视频剪辑 曾凌轲

9月23日,社交媒体上多位网友晒出“羊了个羊”第二关通关截图,还有玩家告诉记者,22日晚12点前未通关但过了12点游戏就突然变简单了,分析称该游戏设计团队或通过调降游戏难度再次引流。

9月23日,多位“羊了个羊”玩家在社交媒体上晒出第二关通关截图,并感叹:“终于过了,眼睛都要瞎了”。也有人配文称“狠狠炫耀一下!”。

       

社交媒体上多位网友晒出通关截图

此前,该游戏多次因为通关难度登上微博热搜。该游戏官方简介也显示,“羊了个羊”是一款闯关消除小游戏,通关率不到0.1%。主要玩法为重叠的各类方块,需要在下方7个栏内完成消除(3个同类消除),其特点就是“极难”,也因此成为“热门挑战”。

游戏里设置了3个道具,可以通过分享获取,另外看视频广告可以复活,但道具和复活都只能获取1次。游戏通关后可以进入到省/地级市榜单。由于游戏太火爆,其服务器频频异常。“羊了个羊”微博显示,9月16日当天,该游戏服务器就进行了5次修复。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尹琳曾分析,“羊了个羊”就是利用了游戏玩家不甘心不服输和为地区争光这两个心理,引发追捧。

“《羊了个羊》在设计上很有意思,第一关的难度好像是在教你‘1+1=2’,第二关难度陡增,仿佛在考研,这种巨大的反差,激发了许多人不服输的劲头。”尹琳分析称,“地区排名机制还能满足你的身份感、归属感。”

9月23日下午,极目新闻记者亲测,虽然此前玩该游戏并不频繁,但用时8分26秒就通过了第二关。与以往的图形设置相比,记者发现23日进入游戏第二关后,相同的砖块明显变多,消除起来也更加容易。

       

9月23日下午“羊了个羊”第二关界面相关的图案明显变多

       

9月23日下午极目新闻记者亲测8分26秒通过第二关

“羊了个羊”游戏玩家杨阳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她玩游戏大约一周时间,虽然并不沉迷,但也曾为通过第二关连续挑战18次。9月22日晚12点前,她玩了两次都未通关,但12点半她开始第三次游戏时,花费13分28秒就通过了第二关。

“那会觉得自己是天选之子。”杨阳说,“不过我明显感觉游戏变简单了,特别顺利,以至于我都没来得及提前录屏。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只剩最后一个方块了。”

9月23日,极目新闻记者就“游戏是否调降难度”一事致电羊了个羊设计师张佳旭,但电话无人接听。采访短信也未获回复。

有网友怀疑这是“羊了个羊”团队的营销策略之一,“为了一直保持活跃度和话题度,‘羊这个团队’会整事。”

北京社科院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智能社会治理研究中心研究员王鹏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该游戏此前因为“通关难”这一特点引发广泛关注,现在调降游戏难度可以再次引流。

“这种小游戏的盈利就是靠它的广告投放、点击率。微信小程序游戏的生存周期其实非常短,包括它的系统安全性、可玩性其实都是比较有限的。此前通过难度极高吸引关注,现在又调低难度或许可以再上一次热搜。对游戏设计团队而言,前期成本本身也不高,现在的盈利已经非常可观。通过这次具体事件,还可以积累更多短平快的营销经验。”王鹏分析称。


来源:极目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