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邻居骗走女子新房钥匙 装修后将她家天花板打出10个洞

来源:极目新闻 时间:2022-09-24 07:32:33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极目新闻记者 刘孝斌

楼上邻居装修时擅自改动下水管,将楼下住户的天花板打出10多个孔洞。日前双方协商无果后,楼下住户李女士将邻居告到法院,即将开庭审理。

据李女士介绍,2019年10月,她在吉林市丰满区铂悦公馆小区购买了一套140多平方米的住宅,位于4楼。去年,5楼的业主联系她,称正在装修需要试试防水是不是漏,当时她人在外地工作回不去,就将钥匙带给了楼上业主。

对比图

今年1月,李女士从外地回到吉林市,到新房里去看看,结果发现自家新房内两个卫生间和厨房的天花板,与原来开发商交付的毛坯房相比有了明显变化,下水管道位置有部分明显改动,天花板上有10多处孔洞,有的孔洞是为改动管道位置新钻的。李女士称,楼上明显是装修时改动了下水管道分布,后来找对方协商要求恢复原样未果,最近她已委托律师向吉林市当地法院起诉,9月22日接到了法院的通知计划10月中下旬开庭审理。

对比图

在李女士发布的视频中可以看到,两个卫生间和厨房下水管道改动的位置明显,天花板上有用砂浆填补的明显孔洞痕迹。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称,目前双方已进入司法程序,以法院判决为准。

对比图

对于此事,国家正高级一级律师张冶钢认为,根据《民法典》、《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等规则,涉及到本案,楼上住户因测试防漏、检修装修等事项需要楼下住户协助,楼下住户应当提供必要的便利,但楼上住户应当避免对楼下造成损害。《民法典》规定,不动产权利人挖掘土地、建造建筑物、铺设管线以及安装设备等,不得危及相邻不动产的安全;不动产权利人因用水、排水、通行、铺设管线等利用相邻不动产的,应当尽量避免对相邻的不动产权利人造成损害;侵权行为危及他人人身、财产安全的,被侵权人有权请求侵权人承担停止侵害、排除妨碍、消除危险等侵权责任。

张冶钢表示,当前,楼下住户可依法要求楼上住户通过修理、重作或者恢复原状等方式,承担停止侵害、排除妨碍、消除危险等侵权责任。

(图片均来源于李女士社交账号)


来源:极目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