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咸新区新增一青少年教育基地打造科普研学基地 助力青少年提升科学素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9-24 09:05:06 编辑:方正 作者: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9月23日,2022年西咸新区青少年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空港新城举行,国联质检被认定为“西咸新区青少年教育基地”.

  本次授牌仪式由共青团陕西省西咸新区工作委员会主办,共青团陕西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委员会、共青团陕西省西咸新区空港新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委员会协办。西咸新区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团工委员会书记黄冰若,空港新城组织和人力资源部部长康乐,新区团工委副书记刘景、各新城团委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到场参加。

  在《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的指导下,国联集团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承担社会责任,依托国联质检西安市中兽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陕西省新型研发机构等检测研发实验室于2018年打造科普研学基地,助力青少年提升科学素质,增强国家自主创新能力和文化软实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基地位于西咸新区康鸿橙方科技园,8000㎡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实验室让青少年感受科学魅力,配备专业讲师4名,60余名检测专家,“6+N”的质量研学主题,将传统文化、通识科学、质量安全有效结合,探究质量检测在衣食住行中的应用,培养质量观念。

\

\

  经过4年的探索实践,基地以形成“质量强国,服务美好生活”为使命,以“质量启蒙、专业深耕 、创想融合、探索实践”为研学理念,联合媒体、高校、企业及相关机构,以引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开展百余场科普研学活动。

  目前,已研发“未来科学家·实验室里奥秘”、“二十四节气系列研学”、“感官世界的科学奥秘”、“青少年主题科学训练营”、“神奇校车绘本阅读”、“一书一课一作品”系列研学课程,以传统文化教育和质量检测为基础的适合青少年学习的相关课程,已面向青少年全面开放,让青少年在愉快的沉浸式互动体验中,在学与乐之间培养青少年的文化自信,增强质量安全意识。

  打破传统单一的课堂面授形式,通过科学方式拓展新型研学产品,为提升青少年综合素质打造优秀创新性校外学习场所。国联质检科普基地将与时俱进,不断探索,积极主动推进教育模式创新改革,培养更多符合时代发展潮流的青少年人才。

  华商报记者 谢涛

\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