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好消息!地铁西安站将于2022年9月25日开通运营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2-09-24 14:17:36

  在广大市民乘客的理解支持下大家关心期盼的地铁西安站将于明天(9月25日)首班车起开通运营。

  地铁西安站共设置3个出入口,其中1个出入口直通地面,另外两个出入口与国铁市政通道及国铁快速进站厅连通,可在地下实现与国铁的便捷换乘,快速进出站。

  在日常情况下,两个连接通道和C出入口都可以进出地铁车站。当客流较大时,国铁连接通道将采用单向通行,即南侧通道为单向出站,北侧通道为单向进站,整个站厅也采用北进南出的单一循环流线,减少对冲交叉,提升通行效率。

  需要注意的是,国铁快速进站厅及换乘通道开放情况,需结合火车站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国铁西安站客流组织情况适时进行调整。

  地铁西安站投用后,西安市轨道集团将继续开放意见建议征集通道,市民乘客只需扫描二维码,进入意见征集电子表单,填写对车站设备设施、客流组织、服务举措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对于市民乘客提出的合理化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梳理,建立整改清单限时整改,不断提升地铁建设、运营管理水平。

F6puuM61bljCmHkE.png

  西安站运营时间及首末班车时刻表

  地铁西安站开站时间为06:18,关站时间为00:34

  开往航天新城方向首班车发车时间为06:28

  开往西安北站方向首班车发车时间为06:34

  开往航天新城方向末班车发车时间为23:58

  开往西安北站方向末班车发车时间为00:04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9月23日陕西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