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翠华路南段无公厕市民如厕难 相关部门:附近没有建公厕条件 尽快协调解决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22-09-24 15:16:03

  最近的公厕在一公里外,导致附近市民如厕难,对于盲人按摩店的店员们来说,尤其困难。

  市民反映:最近的公厕在一公里外 如厕非常不便

  “这个地方就差个公厕。”张先生说。

  张先生在陕西师范大学雁塔校区东门外开了一家盲人按摩店,他说,他所在的翠华路南段路西的所有商铺都没有厕所,最近的一间公厕在一公里外,平常上厕所非常不方便,多次致电12345市民热线,但一直没解决问题。

  “之前12345回复,协调我们在对面的百事威特酒店上厕所,后来遇到疫情,他们家变成了隔离酒店,我们就进不去了。上厕所不是遛弯买东西,着急的时候找不到厕所太不方便了。而且不止是我们一家,周围的其他商铺老板、公交车司机、消费的顾客都要在附近找厕所,经常有人因为找不到厕所,在墙角、公交车牌后面小便,非常不卫生。”张先生说。

  张先生的店里共有4位视障按摩技师,他们均表示,平常上厕所非常困难。

  记者走访:过半商铺老板说上厕所成难题

  9月23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张先生店铺所在的翠华路南段,记者询问了15家沿街店铺老板,共11位表示,上厕所的确不方便。

  “我经常去师大里边上厕所,但不一定每次都能进去,之前我亲戚的孩子来店里后想上厕所,结果去了一小时还不见回来,孩子那天拉肚子,担心刚一回来又想上厕所,最后就一直坐在雁南三路的公厕门口。”一家店铺老板说。

  另一位商铺老板表示:“我平常去对面的植物研究所或者百事特酒店上厕所,但遇到疫情就不让进了,我只能找其他地方。店里就我一个人,想去上厕所就得关店门。”

  “路西的这十几家商铺只有我们和另一家烟酒店有厕所,厕所是自己建的,排污和外面的污水井连通。”一家医馆的老板说。

  雁塔区环境卫生管理站:协调解决

  9月23日下午3时许,记者电话联系到雁塔区城管执法局,反映市民如厕难问题后,接到雁塔区环境卫生管理站工作人员的回电,对方称:“除了翠华路师大东门口这一段,其他地方都有公厕,这段路上的房子盖得太早,没有建设公厕所需的水源、电源、排污、路面宽度等条件。如果联系商铺,从店内接水源和电源,就存在费用不一致的问题,商铺的水电是商用标准,公厕又按照民用标准收取,而且没有哪家店铺老板愿意自家门口有间厕所。”

  该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与沿街商铺协调,请有厕所的商铺对外开放,供附近市民上厕所。

  华商报记者 李新怡 实习生 孙雯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好消息!地铁西安站将于2022年9月25日开通运营 下一篇:我当代表(委员)这10年|全国人大代表史贵禄:助力乡村振兴 发力科技创新 他一直在路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