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管理处回应“两亿年前化石系水泥制品”:北石林没有恐龙化石

来源:极目新闻 时间:2022-09-25 06:59:12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极目新闻记者 姚赟

视频剪辑 王鹏

近日,网传贵州贵阳喀斯特公园北石林石壁上疑似出现两亿年前的化石,但有网友表示化石并不是真的。9月24日,该公园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2012年他们接管公园时,石壁上的图案就存在了,公园北石林没有恐龙化石。

       

贵阳一公园石壁上出现巨大骨骼状图案

贵阳喀斯特公园位于贵阳市观山湖区,主要由南北两片石林景区组成。当地市民拍摄的视频显示,北石林园区内一块崖壁上,有两处动物骨骼形状的巨大图案,头、爪子、肋骨……完整可见。有网友称,这是两亿年前的贵州龙化石。也有网友质疑其是水泥做的。

“公园开发前,没看到过图案。”当地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喀斯特公园开发前是一处荒山,他们从小就在那附近玩。视频里的山和石壁一直都有,但之前没看到有图案。后来,该地开发成公园后,山上多了几处图案,“太完整了,像水泥做的。”

据贵州当地媒体报道,此前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鉴定该“化石”为水泥制品。9月24日,贵阳喀斯特公园管理处负责人回应称,2012年接管的时候图案就在石壁上面了,他们一直没有请专家鉴定,具体是不是水泥也不清楚。

该负责人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北石林肯定没有恐龙化石的,园方也从未对外宣称有化石,如果真的是恐龙化石,园方肯定要上报给省市领导和专家,进行鉴定和保护。


来源:极目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