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八旬老人前一天天黑迷路不慎掉入百米深沟 延安消防成功救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9-25 17:25:00 编辑:方正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近日,陕西洛川一八旬老人因天黑迷路不慎掉入百米深沟,被困一整夜,后被消防成功救出。

  9月18日7时51分,延安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洛川县石头镇兴牛村一老人掉入深沟内,状况不明。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洛川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1辆消防车和7名救援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

  9时27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侦查发现:沟深达百余米,植被覆盖茂密,棘刺勾刺密布,无法通过搭建绳索系统下降救援,且被困人员具体位置不明。通过向当地村民询问得知,有一条崎岖山路通往沟底,宽度仅容一人侧身通过,路程大约3公里,是平日放羊人踩踏而成。现场指挥员根据实际情况随即下达救援命令,全体救援人员携带担架、安全绳、工兵铲等救援装备,在村民带领下沿小路下至沟底进行搜救。

\

  10时36分,救援人员沿着陡峭的小路下至沟底,发现一名老人位于沟底上方20多米的土坡上,身体虚弱且身体部分受伤无法动弹,救援人员随即将老人抬上担架并进行固定。

\

  由于救援道路十分陡峭,大多数路段仅限一人通过,且部分路段坡度接近90度,救援人员利用锄头、工兵铲从陡坡上挖掘出可供救援人员立足的踩踏点,将老人抬至沟顶安全位置。11时35分,顺利结束救援,由现场等待的120医护人员对被困老人进行检查。11时41分被困人员被送上120救护车,前往医院进行救治,随后救援人员收整器材,撤离现场。经询问,87岁的老人是因前一天天黑迷路走失掉入深沟。

\

  9月25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老人堂弟,他也是当天的报警人。他说,当天堂哥的四儿子干完农活回家发现父亲不在家,询问母亲也不知道,“天都黑了我们赶紧找人,在村子周围没找到。问了一个村民得知了大致方位,后通过邻村微信群得知曾见过老人。我们就在邻村附近搜寻,因为天黑不安全,未找到就回家了。第二天一大早又出去找,才打听到说是超沟边去了。”随后,家人搜寻到沟边发现一辆自行车,猜测有可能掉入沟内,随即拨打120及119。

\

  目前,老人生命体征平稳,无生命危险。

  华商报记者 佘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