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开门立交全幅通车 配套人行通道国庆前开放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2-09-25 19:15:52

  日前,西安市新开门立交全幅通车,它是连接曲江一期和二期的城市主干道,全幅通车后进一步改善了周边的交通状况,有效缓解了与三环线节点交通转换压力,打通了城市交通瓶颈。

微信图片_20220925185556.jpg

  新开门立交跨越南三环和西安绕城高速,全长1400余米,属城市主干路,规划为双向四车道并配备多条主要承担转向的交通匝道和地面辅道。之前,为方便曲江二期南三环以南、雁塔南路以东区域的居民出行,先期实行了单幅双向通车。今年6月份,曲江新区对左幅道路进行了封闭施工,根据施工需要,新开门立交进行了交通导改,将原有的左幅双向通车改为了右幅道路双向通车。实现全幅通行后,立交由原来的的单幅双向两车道提升为双向四车道,部分路段为单向三车道。

微信图片_20220925185618.jpg

  以前曲江一期、二期要通行,要从周边绕行。新开门立交通车以后,居民绕行的距离大幅度缩短。现在全幅双向通车后,堵车问题基本得到解决,车辆通过时间会大幅度减少,只需要两三分钟。

微信图片_20220925185753.jpg

  9月25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新开门立交看到,变为双幅通行后,车辆经过的速度都较快。在立交下利用桥下空间,这里还正在打造一个集园林景观、公共停车场和公共体育休闲设施为一体的活动广场。活动广场总面积约19047平方米,在功能设置上,半场篮球、五人制足球场、网球场,城市驿站及停车区的灵活布局。不仅提升了立交桥的空间利用率和绿化美化水平,也极大地方便周边多个小区居民的休闲运动需要。

微信图片_20220925185801.jpg

  目前,行人想要穿过南三环还需要绕行立交匝道东边的人行天桥或者西边的通道,在活动广场内有工人正在给跨三环的人行天桥上铺设红色的地面材料,“人行通道、活动广场国庆节前都能开放。”一名施工工人说。

  新开门立交周边有曲江五小和雅居乐·御宾府小区、春临小区、保利·曲江春天里小区等多个居民区,还有曲江池遗址公园、曲江寒窑遗址公园、曲江文化运动公园等风景区。作为贯通曲江南北的关键路段,新开门立交全幅通车在改善周边交通状况的基础上,能够为周边居民拓展出更便捷舒适的生活圈,进一步打造出宜居的人居环境。

  华商报记者 李婧 实习记者 常彭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制定突发事件应急响应工作机制 下一篇:西安:提倡就地过节 非必要不出省尽量避免或减少跨市出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