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自动驾驶新力量!

秦汉新城 秦汉新城 2022-09-26 10:42:40

    创新是驱动发展的第一动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启动建设以来,依托西咸新区秦创原总窗口,秦汉新城聚焦生命科学、智能制造、数字文化等领域,一大批产业项目和科创企业在这里聚集发展。“秦创原上话发展”系列报道,今天走进矿井运输设备先进制造企业陕西安程合创设备有限公司——

image.png

  陕西安程合创设备有限公司的厂区20%为绿地,是一座名副其实的花园式工厂。这家2019年才在秦汉新城注册成立的公司,目前已发展成为集研发、生产、销售、专业化服务于一体的矿用新型防爆车辆研发制造企业。

  “安程合创以无轨胶轮车生产制造为主体,打造零部件集散、制造、匹配中心及优质售后服务的‘一主两翼’发展战略,目前研发生产人车、材料车、高端指挥车、重型铲板车、支架搬运车等多种矿用防爆车辆产品,基本覆盖了矿用无轨胶轮车全部品类。”据陕西安程合创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鲁攀介绍,公司与西安科技大学等高等院校深度合作,建立起“产、学、研”全方位一体化企业平台。

  据了解,安程合创率先在行业内使用自动化无轨胶轮车装配生产线及配套液力传动试验台、发动机试验台、液压综合试验台等试验检测装备,配套购置数控机床、激光切割机、折弯机、剪板机、摇臂钻等先进机加设备,大大提高了产品生产效率。

  “我们研发制造的每一台新型车辆,都严格按行业标准进行了颠簸道路、倾斜道路、载重爬坡、制动测试、转向测试等多项安全测试。”鲁攀说。

image.png

  陕西是煤炭大省,但缺乏相应的煤炭辅助运输设备供应商,凭着优质的产品和过硬的服务,安程合创迅速帮助陕北地区矿企解决了运输难、运输贵的问题。“我们不断改进设备性能,因地制宜研发符合煤炭企业需要的运输设备。”陕西安程合创设备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王飞表示,公司目前已在陕西榆林、黄陵、神木等地形成较为完善的销售服务体系,接下来将进一步拓展内蒙古鄂尔多斯、山西朔州等地业务,为整个“煤炭金三角”提供服务。

  为进一步提升竞争力,安程合创开发了专业化服务软件系统等智能化信息管理平台,同时与高等院校联合研发智能化无轨胶轮车,并根据矿方技术人员建议探索构建井下辅助运输智能化系统,让其在智能交通、无人驾驶、智能轮胎、调度指挥、安全阻拦系统等项目研制与应用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作为初创企业,安程合创在秦汉新城得到了政策优惠、企业服务等方面的大力支持。“我们将把重点放在‘智能化、绿色化’矿井电动车型研发和制造上,探索井下自动驾驶模式,深度融入、积极助推秦汉新城自动驾驶产业发展,把企业建设成为省级研发示范中心、省级炭矿用设备备品物流中心及行业一流检测服务中心。”鲁攀说。

image.png

  当前,秦汉新城抢抓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等战略机遇,以区域内整车制造、动力电池、电机电控等汽车核心配套产业基础及集研发、生产、核心终端产品、服务于一体的人工智能领域产业链为依托,加快建设西咸新区·秦汉自动驾驶产业园,着力打造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集聚区、自动驾驶场景应用示范区,通过建平台、引产业、强落地、优服务,不断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



来源:秦汉新城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北首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