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刀刃向内强作风 开创发展新局面

秦汉新城 秦汉新城 2022-09-26 10:44:17

  事业成败,决定在人。打造“三个带”、建设创造之城,核心动力是干部队伍,关键支撑在干部队伍,短板制约也在干部队伍。在近日召开的秦汉新城“强作风、拼实干,抓项目、促发展”动员大会上,秦汉新城党委管委会主要领导指出干部队伍“八个不强”作风问题,提出“七个下功夫”要求,字字振聋发聩,句句发人深省。这是触及灵魂的自我检视,是对干部队伍整体作风的精准把脉,也是全方位的个体透视。每个秦汉人都要从中看到自身的短板和不足,不遮不掩直面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破除沉疴积弊,割除作风“毒瘤”、清除发展“绊脚石”。

  认清形势,主动加压。当前,秦汉新城正处在过坎爬坡的关键期,主导产业链还不完善、龙头项目引领不足、重点项目建设缓慢等问题突出。但仍有个别干部对形势判断不清,困难面前无动于衷,挑战面前安于躺平,机遇面前徘徊不前。新城上下要看清形势,自我加压,强化标兵渐远的紧迫感、增进无路可退的危机感、坚定责无旁贷的使命感,撸起袖子迎难而上,以干部担当作为破除发展掣肘,攥紧拳头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支撑。

  不等不靠,攻坚克难。问题和困难不会凭空消失,只会积累交织,变得难上加难。行动起来,才有赢的希望。“从来没有什么救世主”,我们的问题必须、且只能由我们自己去解决。刻舟求剑,鸵鸟心态,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睡大觉,只会贻误战机、失去主动,在区域竞争中被抛弃、甚至被淘汰。眼下,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比以往任何时候更迫切,必须下定决心、排除万难,全力以赴把龙头项目落下去、把产业链群建起来、把城市功能再完善、把人气活力聚集成势,让更多新项目、新投资、新业态成为推动发展的新支撑、新亮点、新动能。

  聚焦聚力,改进作风。我们要通过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在“七个下功夫”上求突破,涵养秦汉干事创业的新风正气。全体党员干部需牢记你我都是“战斗员”,喊出“千斤重担我来扛”的冲锋号,树牢一盘棋、拧成一股绳,一切为招商引资作保障,一切以项目建设为导向,在加快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中迎风而上、踏浪前行,在落实全市九个方面重点工作中拉高标杆、力争上游,在全力打造“三个带”中大展身手、开拓创新。只有每个人把自己手上的活快马加鞭往前赶,担起该担的担子往前冲,就能冲出秦汉美好的未来。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让我们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把秦汉硬作风树起来,让主动担当、激情干事成为主流价值取向,让扑下身子实干、时不我待奔跑成为鲜明干部标识,让敢想敢干敢争先、善作善成善创新成为激荡秦汉发展大潮的正能量和主旋律。



来源:秦汉新城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北首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