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快,有人落水了!”

秦汉新城 秦汉新城 2022-09-26 10:48:37

 “恩人呐,你救了我们全家的命,让我们怎么报答呀!”秦岭山下太平峪溪谷水畔,一位老婆婆满眼含泪水,激动地拉着李昌胜的手说到。

image.png

  李昌胜是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中国石化华北油气分公司采油一厂员工,今年8月的一天,李昌胜与家人到太平峪溪谷避暑。

  天气炎热,很多人在岸边、水里嬉戏,好不热闹。一个5岁左右的小女孩在小瀑布下玩水,让李昌胜有点担心。

  “娃,那块石头滑,不敢在那玩!”小女孩玩得正开心,没理会他的提醒。李昌胜只好一边照顾着自己家孩子,一边时不时瞅着那个小女孩。

  看了自己孩子一眼,李昌胜又转头看时,突然发现小女孩不见了,瀑布下的水潭里有两只手在不停地挣扎。“坏了,掉水里了!”李昌胜顾不上招呼妻子,把自己的孩子往岸上一放,转头去救小女孩,妻子张亭亭赶紧抱起孩子。

image.png

  “看,有人落水了!”人群中有人大喊。“是个女人,水都快没过头顶了!”嬉闹的人群瞬间安静了,大家都捏着一把汗。

  李昌胜奋力游过去,才发现一位中年妇女拉着那个小女孩,双臂慌乱地拍打着水花,正在不停地挣扎,眼看就要往下沉了。一个小孩还有一个大人!李昌胜一下子紧张了。瀑布下水流湍急,水潭又深,冲力实在太大,脚底石头打滑,要救两个人太难了。

  来不及多考虑,李昌胜的脚死命抵着一块大石头,勉强站稳,把手伸向女人和小孩:“快来抓住我!”女人像抓住了救命稻草,死死拉住李昌胜的胳膊。李昌胜深深吸了一口气,一把抱住两个人,拖着她们踉踉跄跄地回到了岸边。安全返回,真是有惊无险呐。

  一位老婆婆大声哭喊着扑过来:“谢天谢地,总算是救上来了!这都怀孕7个多月了,你救了我们家三条命呀!”

  原来,小女孩的妈妈看见孩子落水,不顾自己怀有身孕,拼命救女,不料也滑进了水里。孩子爸爸事发时不在现场,事后赶过来感激地向李昌胜连声道谢。

  事情过去一个多月,李昌胜也是心有余悸:“现在想想,挺后怕的,石头那么滑,真挺危险的。”

  “关键时刻能舍身下水救人,这可不是演电视剧。要不是你,今天这孕妇和小孩就危险了!”

  “是呀,这就是社会正能量,是救人英雄啊!”

  面对众人的夸赞,李昌胜却有些腼腆起来:“遇到这种情况,谁也不会袖手旁观。”

       临危不乱、见义勇为,这样的普通人就是我们身边的英雄三条生命因此而保住一个家庭因此而完整西安因你而美让我们一起为李昌胜点赞!



来源:秦汉新城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北首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