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22号球衣男”徒手爬墙勇救悬在8楼的幼童 镇政府:准备给其颁发好人奖

要闻 极目新闻 2022-09-26 14:23:08

  极目新闻记者 余渊 曹雪娇

  9月25日,广东佛山乐平镇一幼童因头被卡在8楼阳台护栏,身体悬空,摇摇欲坠。现场情况十分紧急,好在一名热心男子徒手爬墙将孩子救起。26日,乐平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准备给这名救人男子颁发好人奖。

  网传视频显示,一名幼童头被卡在8楼阳台护栏,半个身体悬在空中摇摇欲坠,幼童还在不断挣扎,情况十分紧急。危急时刻,一名穿着22号球衣的男子赤着脚,沿着阳台护栏边缘,攀爬到幼童身边,与室内的人合力将其救下。

\

视频截图

  9月26日,家住广东佛山三水乐平镇的张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事发25日下午4时许,他刚走出地下车库准备上楼,就听到了阵阵惊呼声,还有一群人在围观。他观察了半天,才发现对面居民楼有个幼童的头被卡在阳台,身体悬在半空挣扎,看着很揪心。

\

  “也不知道那个孩子被卡住多久了。”张先生说,他刚拿起手机拍摄,便看到一名穿着22号球衣的男子,沿着阳台护栏边缘爬到幼童附近,和房间内的女子一起救下了幼童。之后,那名男子又沿着原路返回隔壁。

\

  “应该是小孩家的邻居。”张先生说,大家看到这名男子徒手爬楼救人,都觉得腿发软。

QQ截图20220926134014.png

  乐平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知晓了此事,正在与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联系,准备到小区详细了解情况,他们准备给那名救人男子颁发一个好人奖。



来源:极目新闻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见义勇为

上一篇:这次高空坠下的是一条哈士奇!杭州一小区24楼掉下狗狗砸伤老人孩子 下一篇:期待!明天凌晨木星冲日 可赏“最亮的木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