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66岁修理工去世捐献遗体和角膜 全家接力志愿捐献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2-09-26 18:38:11

  “我的父亲,是一名普通的修理工人。在得知患有胃癌以后,父亲就一直想着要为这个社会再贡献一点余热。所以,他填表成为人体器官捐献登记志愿者,希望能将光明和爱心一直留在人间。今天,我们家人遵照遗愿,捐献了遗体和眼角膜。”9月19日,66岁的田先生因病离世后,女儿田女士悲咽地说。

  据了解,田先生生活在西安市新城区,是一名修理工人。几十年来,他们一家人都兢兢业业,积极乐观。虽然经济并不宽裕,但是全家人都很热心公益,每当身边有人需要他们,他们都会义不容辞,乐于相助。但命运似乎跟他们开了个玩笑。当得知父亲患有胃癌以后,全家感觉犹如晴天霹雳。

  田女士表示,父亲曾说,人死后,如果能将自己的角膜、器官和遗体捐献出来,不仅能治病救人,还能用于医学研究,帮助更多的人。这样,能够造福后人,造福社会,自己也算是死得其所了。于是,在父亲的影响下,田女士和母亲也都进行了器官捐献志愿登记。9月19日,老人在医院病逝,根据老人和家属的意愿成功捐献了遗体和眼角膜。遗体将用于医学教学成为一名“大体老师”,两枚眼角膜会帮助两名角膜病患者重见光明。

  据西安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每天都会有人报名成为人体器官捐献登记志愿者,田先生一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大爱传承。像田先生这样全家都报名成为人体器官捐献登记志愿者的家庭还有很多,越来越多的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到人体器官捐献事业中来。

  截至2022年8月西安市已经有超过7.7万人报名成为人体器官捐献登记志愿者。数据显示,中国目前有400万名角膜盲症患者,每年还在以10万的速度增加。因为角膜供体资源紧缺,所以大部分患者因为等不到角膜移植,只能长期忍受在黑暗之中。

  在此,西安市红十字会市西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到眼角膜、器官和遗体捐献的行列中,共同推动医疗事业发展,为更多有需要的人带来光明与希望。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三秦大地 退役老兵新风采|“神仙湾”精神令他浑身充满干劲 下一篇:逢车必检 西安开展超限超载治理突击行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