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先进制造,看Ta们!

秦汉新城 秦汉新城 2022-09-27 09:33:42

  近年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抢抓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发展机遇,围绕“三个带”发展思路,聚焦产业链上下游,着力打造先进制造业发展平台,持续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一批先进制造领域企业在这里发展壮大。

image.png

  国内唯一研发、生产、销售探测器级碲锌镉晶体和相关探测器设备的陕西迪泰克新材料有限公司,是西北工业大学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在核工业、核电、工业安检、医疗等领域表现出明显的应用优势。

image.png

  汤三奇:

  (陕西迪泰克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image.png

  “神舟十二、十三、十四号卫星航天员携带的太空辐射检测仪表,其核心元器件都是由迪泰克提供的。”

image.png

  除迪泰克等企业外,陕西三毅有岩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也是不断攻破“卡脖子”难题的一家代表性企业。稀有贵金属元素铱被广泛应用于心脏支架、火箭喷嘴、半导体铱靶、5G手机、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等产品领域,但铱制品加工生产技术长期被国外大型贵金属公司垄断,三毅有岩突破技术壁垒,填补了国内多项技术空白。

image.png

  周立宽:

  (陕西三毅有岩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image.png

  “2016年,我们在秦汉新城建设了5吨铱制品生产基地,产值连年攀升,疫情期间同样实现了逆势上扬。今年上半年实现产值4.4亿元,增长率达到50%以上。”

  截至目前,秦汉新城共有规上工业企业57家、“专精特新”企业8家,引进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460家,呈现出生机勃勃的发展态势。

image.png

  “今年上半年,秦汉新城工业产值同比增长15.6%,其中航空航天产值同比增长31%,新材料、新能源制造产业实现产值14.74亿元,高端装备产业完成产值16.99亿元。”秦汉新城先进制造产业发展部负责人表示。

image.png

  接下来秦汉新城将持续聚焦推进制造业研发模式、制造模式和服务模式变革强化实施先进制造业倍增计划积极培育规上先进制造、“专精特新”工业互联网标杆等企业鼓励企业加快技术创新不断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秦汉新城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快,有人落水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