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刘国中在专题研究咸阳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快速度狠抓落实 尽快扑灭本轮疫情

综合新闻 群众新闻 2022-09-27 10:44:43

省委书记刘国中26日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咸阳市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阻断疫情传播,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假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刘国中在听取咸阳市和省应对办工作组汇报后指出,疫情出现后,咸阳市和省应对办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同时也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保持清醒头脑,加快速度、加大力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刘国中强调,要进一步做好溯源工作,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加强流调,强化“三公(工)”协同,深挖细查每一个风险点,把密接、密接的密接全部找出来、控到位,把中高风险区划及时、划到位。要从严加强管控,把干部力量压到小区,严格做到高风险区“足不出户、上门服务”、中风险区“人不出区、错峰取物”。

刘国中强调,要周密组织区域规模性核酸检测,加密风险区筛查频次,突出重点人群开展敲门行动,保证核酸检测质量、速度、覆盖面,一轮一轮地筛查风险人员。对出现疫情的延安大学咸阳医院,要全面加强管理,严格落实院内防控措施,严控人员流动,密切监测人员健康状况,同时保障好在院患者救治,制定应急预案。

刘国中要求,要抓好常态化防控,把“两站一口”和高速公路服务区防控措施落到位,进一步抓好公共场所核酸码查验,对重点场所、重点机构和各类聚集性活动要严加管理。要提高指挥体系运行效能,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把责任和措施靠实到岗、靠实到人,迅速将疫情围住、捞干、扑灭。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春临,副省长方光华出席会议。


来源:群众新闻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省药监局发布实施《陕西省药品标准管理办法(试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