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航天基地 > 正文

西安航天基地邀您看身边的“最佳道路”和“最美公园”

航天基地 西安航天基地 2022-09-27 11:16:18

  为提高城市洁净程度,优化人居环境品质,提升城市治理能力,今年以来,西安市启动了“城市清洁行动”,并于近日评选出八月最佳路段和西安市最美公园。

image.png

  航天基地辖区航天大道(雁塔南路—神舟四路)、星河运动公园分别入选“全市最佳路段20条”和“最美公园”。今天就跟随航小天一起看看,身边的“最佳道路”和“最美公园”吧。

  航天大道(雁塔南路—神舟四路)

image.png

  航天大道(雁塔南路—神舟四路)路段两侧绿化带宽度合计约80米,绿化面积达6万余平方米,其中航天大道(观山悦段)口袋公园长度约340米,占地面积约14.5亩。

image.png

  近年来,航天大道(观山悦段)充分利用现状植被,营造连绵起伏的微地形,与“绿岛式”复层植物组团相结合,形成生态围合空间。植物品种增加五角枫、樱花、石榴等彩叶观花树种,新栽及移栽乔木500余株,灌木地被栽植密度增加约40%,近120万株,迅速达到预期景观效果。园路改为双色流线形透水混凝土绿道,同步增设庭院灯,在街角处设计特色山水挡墙,全方位提升景观品质。

  星河运动公园

image.png

  星河运动公园于位于雁塔南路与东长安街十字西南角,占地6.4万平方米,以大型户外运动场地为中心形成环形结构,集中布置室内体育会所区和大众休闲体育区,形成“一心一环四分区”的格局。

image.png

  作为最大的全龄时段综合类城市运动公园,室外大众休闲体育区占地面积约4.7万平方米,分为大众健身区、儿童活动区、体育运动区、运动休闲区等几个区域。室内运动会所区占地1.7万平方米,共两层,分为A、B区域。地上A座一层为接待大厅、游泳馆、更衣室及淋浴区;A座二层为综合球类馆;B座二层为综合健身房及操房。充分满足了周边群众的多元化健身需求。

image.png

  在具备各种运动场所的同时,星河运动公园更是家门口的绿意空间。3.4万平方米绿化面积,营造出城市生活的诗意景深,人们在运动健身的同时享受着人与自然的和谐,感受着生态航天的幸福美好。

  身边有美景,何必去远行。建设绿满航天,航天基地拿出“绣花功夫”,营造了“人在林中、城在园中”的意境,助力“推窗见绿、出门进园”的美好愿景。



来源:西安航天基地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天基地:为秦创原科技创新示范带发展持续赋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