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西安浐灞生态区:科普义诊进社区 服务百姓健康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2-09-27 13:05:04

  为了让社区居民享受到健康医疗服务,切实提高社区居民幸福感,西安浐灞生态区各个社区陆续推出了义诊活动,将优质的医疗资源带进社区,零距离地为居民服务。

  华远海蓝城社区邀请西安中医脑病医院专家走进社区开展义诊活动。活动中,专家为居民讲解了高血压和高血糖的相关防治知识和措施,并现场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认真热情地解答每一个问题。

image.png

  医护人员为居民答疑解惑

  除血压血糖检查外,医护人员还详细询问老年人日常生活、既往病史,结合老年人的生活规律给予健康指导,耐心解答老人们提出的医疗、健康方面的问题。另外,医护人员还为老人们建立了健康档案,将健康管理结果记录在内,进行统一管理,并将持续跟踪服务管理。

image.png

  医护人员为居民进行健康问诊服务

  北辰东路社区开展了中医健康义诊活动。居民在活动前就排起了长队,有的还带着体检报告想让医生给诊断建议。活动开始后,医护人员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为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的居民提供建议。此外,该社区还邀请了儿科医生为辖区儿童进行健康问诊服务,帮助家长更好地了解儿童的成长发育问题。

  海璟印象城社区组织“公益理发、口腔义诊”活动。活动现场,理发师们认真、热情地为参与活动的居民理发。义诊活动中,医务人员细心地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及检测口腔,耐心解答各类健康问题。

image.png

  居民排队等待问诊

  这些义诊活动,让居民对自己的健康状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做到健康早知道、早治疗、早预防,降低疾病率,提高自身健康重视程度。同时,义诊活动也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带来的便利,拉近了社区和居民的距离,提升了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未来,西安浐灞生态区将继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开展健康讲座、义诊活动等,真正实现便民服务零距离,努力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增强居民生活幸福感。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舞蹈、民乐、雅集……世博园开启沉浸式中秋园游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