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新城区 > 正文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巡回展」亮相陕西西安

新城区 新城区 2022-09-27 13:11:21

  9月26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陕西联络处举办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巡回展亮相陕西西安。展览以「砥砺奋进廿五载 携手再上新征程」为主题,以180多张照片全方位展现香港成功落实「一国两制」,积极参与国家改革开放并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发挥「香港所长」、贡献「国家所需」,开创更美好未来。

image.png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开幕招待会上以视像致辞。他表示,香港特区成立25年以来,在祖国全力支持下,在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一国两制」实践在香港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香港与内地渊源深厚,在经贸合作方面尤其紧密。香港是内地最主要的外资来源地,同时也是内地企业「走出去」和拓展海外市场的首选平台。特区政府会务实有为,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全面提升国际竞争力,团结各界,同为香港开新篇!

image.png

  驻成都办主任李蕴妍致辞时表示,香港拥有高水平的现代服务业和广泛的国际营商网络,而陕西省则资源丰富,近年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两地发展优势互补,合作前景美好。驻成都办将会继续发挥桥梁作用,推动深化陕港之间的交流,与陕西省携手开拓在经济贸易、文化、青年交流等领域的合作。驻成都办将在西部地区多个城市举办一系列精彩的庆祝活动,与港人和内地民众共同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

image.png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陕西省委员会副主席刘宽忍出席活动并致辞。驻成都办主任李蕴妍其后与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刘宽忍等领导共同主持了展览的启动仪式。陕西省省委省政府和西安市市委市政府多个部门的领导、港资企业和港人代表,以及当地媒体等约100余名嘉宾出席展览开幕式。

image.png

  驻成都办主任李蕴妍在开幕式后带领陕西省和西安市政府领导、香港企业代表、在陕港人、媒体代表等参观展览,介绍展览内容。她亦接受当地媒体采访,介绍香港回归25年来的发展等。

image.png

  本次展览在陕西西安易俗社文化街区举行。展览图文并茂,向陕西民众展示香港回归25年来的发展、成就及未来。展览展示香港积极参与国家改革开放,并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尤甚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支持下,香港提升八大领域的优势,即国际金融、航运、贸易、国际航空枢纽、亚太区国际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中心、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区域知识产权贸易中心,以及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展览亦展示香港积极谋划美好未来,把香港打造成为更怡人、更宜居的城市。

image.png

  本次展馆设计以“开往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高速列车”为概念,每节车厢对应一个展览主题,让陕西民众了解香港的各种面貌,带来丰富的视觉体验。欢迎各位游客上车,一起开启“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巡回展”之旅!

  展览日期:2022年9月26日至10月23日

  展览地点:陕西省西安市新城区西一路282号易俗社文化街区1A区1层1号、2号展厅



来源:新城区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肯德基“天使餐厅”升级 冬残奥会首金运动员体验点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