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女子遭遇冒充公检法诈骗 民警紧急上门劝阻挽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9-27 15:08:08 编辑: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周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指令称:辖区内群众朱某某正遭遇“冒充公检法诈骗”,要求立即找到朱某某,助其脱离圈套。

\

9月23日下午,接到上级紧急上门预警警情后,城关派出所民警迅速行动,一边通过拨打电话尝试联系朱某某,一边对其所处位置进行寻找,但其电话一直处于占线状态无法接通。在刑侦大队的密切配合下,缜密研判信息,发现朱某某在周至县某酒店附近,民警便立即前往酒店,查找人员入住信息,最终在酒店房间内找到了正在与骗子打电话的朱某某。

此时朱某某对电话另一边尚未谋面的假“民警”身份深信不疑,却对进入房间站在自己面前的真民警身份表示怀疑,民警耐心向其讲解冒充公检法诈骗的套路骗局,并告知朱某某公检法机关不存在安全账户,也不会进行电话办案。在民警的耐心劝说下,朱某某渐渐明白过来,相信了民警的话,将骗子的微信、电话等联系方式统统拉黑。

据朱某某叙述,当天上午10时许接到骗子的电话,对方称自己涉嫌洗钱违法犯罪活动,要找一处安静的地方接电话,自己便找了一间酒店,按照对方的提示添加对方微信,让自己往“安全账户”转入5万元,以便查验资金的合法性,幸好自己正在凑钱,还没来得及转给骗子,真民警及时来到,帮她脱离了骗子的圈套。

民警对朱某某详细介绍了冒充公检法诈骗及其他常见电信诈骗类型,并帮其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打开来电预警功能,朱某某对民警及时劝阻和耐心讲解诈骗类型表示感谢。

周至公安在此提醒: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电话、QQ、微信做笔录;公检法机关不存在“安全账号”,没有资产清查或自证清白的程序,不会让市民转账汇款,更不会要求下载任何“APP”;不下载来源不明的软件,不点击陌生链接,不随意填写个人信息及银行卡账号、密码、验证码;遇事要冷静,遇骗及时拨打110报警,请及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遇到境外电话一定要认真核实,不要轻易相信。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