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召开保安全工作会议 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西安新闻 西安发布 2022-09-28 08:59:21

  9月27日,我市召开保安全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安排国庆假期及党的二十大前后维稳安保、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提振精神、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完成保安全各项任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方红卫出席并讲话。市长李明远主持。市委常委康军、马鲜萍、贠笑冬、和文全、吕来升、王瑞峰、杨建强、姚立军、黄强参加。

  方红卫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市上下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方红卫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更实举措攻坚克难,着力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全面筑牢安全防线,确保万无一失。要全力维护政治安全,主动出击、打早打小,确保绝对安全。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加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危化品、老旧小区、自建房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食品药品监管,统筹做好森林防火、地质灾害等风险防控,有针对性地完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方红卫强调,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加密频次、扎实做好定期较大范围核酸筛查,严格公共场所核酸码查验,加强“一场两站”和公路卡口检查,严控聚集性活动,始终保持热备状态,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全力确保社会稳定,持续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入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严密防范金融领域风险,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方红卫强调,要以过硬作风担当履职尽责,把精神提起来、责任担起来、作风强起来,各区县、开发区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阵、靠前指挥,各部门要上下联动、协同发力,务必把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以每个人的有效工作,确保整个城市的安全和谐稳定。

  李明远要求,责任要落实到位,做到不落空、不漏项;措施要落实到位,抓好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安全隐患排查和处置工作,开展自建房排查整治“回头看”,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督导要落实到位,坚持日检查、周通报和重大安全隐患“零报告”制度,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整改要落实到位,建立问题清单,实行台账管理,做到彻底整改。

  会上,市公安局、市信访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卫健委、雁塔区、西咸新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相关市级领导,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设分会场。



来源:西安发布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9月27日0-14时 西安市报告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本土确诊病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