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高新区 > 正文

政企携手坚定信心共谋高质量发展

高新区 高新区 2022-09-28 10:33:27

  9月27日,西安高新区举办聚焦高质量发展•走进高新系列项目观摩活动,邀请区内外50余家有投资、增产意向的重点企业参观高新区“四个高新”建设实际成效,现场感受丝路科学城、丝路软件城宏伟蓝图加速兑现的澎湃活力,并与企业家代表座谈共话高质量发展,以政企携手谋发展的实际行动庆祝国庆节。

  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马鲜萍出席并讲话;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齐海兵主持;高新区及高科集团领导史康度、杨华、张小宁,高新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当天,观摩团一行先后观摩法士特智能工厂及研发中心配套项目、比亚迪汽车(二厂)项目、三星二期增资扩产项目,并沿途车览了永安渠生态公园、未来之瞳、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秦创原集成电路加速器等重点项目以及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园、中兴智能终端研发生产基地、莱特OLED材料研发生产基地、奕斯伟硅产业基地等10余个重点产业项目。大家一致表示,西安高新区产业聚集度高、科创活力强、营商环境良好、人才资源丰富,是一片极具发展潜力的投资沃土,非常愿意和高新区加强合作,共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随后的座谈会上,高新区介绍了投资环境、经济社会发展、国土空间规划、中省市政策等情况;中兴通讯、伟京电子、西驰电气等5家企业代表围绕企业经营发展和对高新区发展的期许做了交流发言。

  马鲜萍对各企业为高新区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她说,今年以来,面对疫情不利影响和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全区企业沉着应对、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和高新区同心同向、通力协作,竭尽全力抓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积极在“实力高新”“科创高新”“品质高新”“幸福高新”建设中发挥主引擎、主力军、主人翁、主支撑作用,推动“四个高新”提速建设实现新突破、取得新进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

  马鲜萍强调,企业强则高新区强,企业发展好高新区才能发展好。四季度是政策发挥作用的黄金期,也是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期,全区相关部门要把握政策机遇,积极在深入研究、吃透政策的基础上,加快出台配套政策和实施细则、加强项目谋划并做好前期工作和要素保障,并以更大力度帮助企业降低运营成本、支持项目建设、引导企业创新、支持企业升级晋档、保证物流运输。同时,希望企业抢抓政策红利期,进一步谋划好增产计划,重点启动一批设备更新、技改扩能、创新研发等项目,用足用好财税支持政策,不断改进生产方式、降低运行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马鲜萍强调,“行百里者半九十”,全区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做优发展生态,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适度超前”工作基调,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进姿态,进一步做强产业集群、做优创新创业生态、守牢安全底线、优化政策供给、提升营商环境、加强法治建设,全力冲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努力为省、市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做强支撑。



来源:高新区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高新区“美丽乡村”美术作品巡回展首站启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