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高陵区 > 正文

高陵区东方红路西延伸段正式通车

高陵区 高陵区 2022-09-28 11:48:00

  9月27日上午8时30分,一场简短的通车仪式后,高陵区东方红路西延伸段正式通车,成为辖区内东西走向的又一“坦途”,进一步推动了高陵区产城一体融合发展,为项目加快建设、企业创新发展、群众工作生活创造更加便捷的通行环境。

image.png

  据了解,东方红路西延伸段新建工程东起东方红路与南新街交叉口,途经西安市渭北供热有限公司,沿规划线位经王兰庄村和华邑庄村后,终点接现状泾惠十三路(马船路)。项目总投资约3.38亿元,主要包含道路工程、雨污水工程、电力管沟工程、给水工程等,全长3.853公里,其中东起800米为旧路改造,按照城市次干道标准设计,路基宽度12米;向西其余路段按照城市主干道标准设计,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47米,红线宽度70米。

image.png

image.png

  值得一提是,总投资4853万元的道路绿化工程全长约3.06公里,东起热力公司,西接马船路,其中道路中分带绿化宽4米,人行道外侧绿化宽度各5米,绿化总面积4.3万平方米,绿道宽1.5米,还按照不同植物的层次、色彩、季相等变化,精心搭配栽植国槐、水杉、独杆石楠、银杏、樱花、红叶李、枇杷等树种,打造出疏密有致、错落搭配的园林绿化景观。

  记者现场看到,一大早,前来锻炼的市民络绎不绝。放眼望去,沥青路面平整宽敞,太阳能路灯排列整齐,标志标线清晰规范,国槐、银杏、红叶李错落有致,灰色的健身步道宛若一条蜿蜒的“丝带”向远处延伸,为道路增添了一抹亮色……家住东方名城小区的段女士告诉记者,“每天早晚都来锻炼,跑在这条路上感觉很舒坦,环境优美,空气清新,身心放松许多。”华邑村四组居民盛先生说:“走这条路,十分钟就能到高陵中心城区,不用绕那么远的路了。”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随着大西安北跨发展以及高陵作为西安未来主城区城市骨架的拉大,这里聚集了西安·高陵智能制造产业园、高陵产教园区、通远创想小镇、陕重汽、吉利汽车、潍柴动力等一大批重点项目和企业,该道路的通车,实现了城园企业群众东西行驶多向齐发,为企业创新发展、人才创业生活提供更多保障,有助于促进高陵辖区周边各功能板块交通骨架的联通融合,进一步完善区域交通微循环,为高陵承载更多项目落地提供更完善的交通基础设施。



来源:高陵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高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动上门指导测试 打通新平台上线最后“一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