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高陵区 > 正文

高陵区:勘验即发证 让首家老年餐厅走新又走心

高陵区 高陵区 2022-09-28 15:55:22

  “太不可思议了,我们的纸质申请资料都还没提交,你们就来到了我们食堂现场指导,这样我们的‘九和’老年餐厅马上就能开业啦!”西安市高陵区龙凤园小区“九和”老年餐厅负责人蒋先生感慨道。

  随着中国社会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深,养老服务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高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解决老年人吃饭难题,满足老年人用餐需求,在了解到蒋先生所在公司打算在社区开家助老餐厅而又不知需办理什么手续的情况下,详细讲解需提交的资料和网上填报流程,随即前往现场为其提供勘前辅导。

  现场核查中,高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干部将勘验要点、注意事项一次性告知申请人,在对现场设备摆放、分类标识、进货查验等相关问题一一进行详细认真核查外,对于非重点环节还采取“容缺+承诺”的方式确保现场通过验收。仅仅一天,高陵区龙凤园社区“九和”老年餐厅便成功领取到了食品经营许可证。

  “作为高陵区首家助老餐厅,不管从原材料采购、食品加工还是食品留样等方面,都不要放松警惕,一定要确保食品安全零事故!”高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干部嘱托道。

  小小食堂藏着大大的民生。下一步,高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积极主动与各街办对接,了解各街办“老年餐厅”开办情况,努力开辟绿色通道,简化许可流程,缩短许可时限,力争让高陵区老年群体尽早享受到老年助餐服务。

image.png

  (高陵区龙凤园小区“九和”老年餐厅领到高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送来的《食品经营许可证》)

image.png

  (高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九和”老年餐厅进行现场勘验)



来源:高陵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高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动上门指导测试 打通新平台上线最后“一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