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当代表(委员)这十年|哪里有需要 哪里就能看见委员身影、听见委员声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9-28 21:07:52 编辑:方正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履职25年来,陕西省政协委员、正大集团总裁(香港)郑翔玲坚持提升自己的政治站位,夯实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她说,人民政协的本质是为人民,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她不懈努力的奋斗目标。她希望能够尽己所能、无悔付出,真正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能“看得见委员的身影、听得到委员的声音”。

\

身在香港 挂念陕西发展

  郑翔玲委员长期生活在香港,她告诉记者,作为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主席,近期她参与了立法会选举、特首选举、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陕西丝博会、秦商总会十周年大庆等活动,“在参加这些活动中,我们看到了国家的发展、陕西的发展。特别是隔离完回到陕西时,看到家乡蓬勃发展的景象,让我非常感动!”郑翔玲说,在全球疫情影响下,陕西井然有序地发展,深深鼓励着她,“我们也要继续学习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讲话,积极投入到港澳地区政协委员的牵线搭桥工作中。”

  多年来,郑翔玲一直致力于香港青年人才的发展培养,帮助更多的香港青年认识到国家发展大局,为他们积极融入大湾区生活就业,提供机会。她希望,能够不断扩大港澳台青年的“同心圆”,增进青年间的了解与沟通、加深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我们要想办法让青年多交朋友、广交朋友,用各种渠道让他们多回祖国学习、观光、旅游,这样才能让三地青年加强对国家发展的认识,最终能够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识。”

  十年间 中国药企取得非凡成就

  谈到刚刚过去的十年,郑翔玲说,党的十八大以来,陕西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弘扬光荣革命传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谱写三秦大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为陕西五届政协常委,结合自身的医疗领域来看,这十年间中国的医疗发展从仿到创,到现在走入“无人区”的全面创新,可以说是非凡的速度。

  “以我的企业中国生物制药为例,十年间我们连续四年进入美国制药经理人杂志全球药企的前五十榜单,今年的排名达到第40位。十年间,我们的创新投入占比也在不断提升,今年上半年的研发投入21.9亿元,同比增加16.5%,占比达14.4%,创下历史新高,也对国家生物医药的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郑翔玲说道。

  郑翔玲认为,中国药企取得的成绩来源于国家创新环境的不断优化,她也对此提出了几份相关的提案建议。2016年,“关于借鉴香港经验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的提案”得到了当时国家食药监总局的大力重视,国家食药监总局积极沟通、认真办理,形成了2600字复函,进行了高质量的答复和落实。

  这十年,也是中医药守正创新、传承发展,让更多群众方便看中医、放心用中药的十年,2018年,郑翔玲提出了关于推动陕西省中医药产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提案,不断推动陕西中医药走向世界,如今,中国的中医药已传播至196个国家和地区。

  近几年 提案主要围绕“数字经济”

  郑翔玲说,25年来,她围绕陕西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提出了很多有效的提案和建议,“特别是近几年,围绕数字经济,建议数据应用深度融合,利用数字化技术助力政府精准施策等各方面。”

  郑翔玲表示,“十四五”时期,全球经济结构重塑的“机会窗口”呼啸而来,在当今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风口,世界各国将数字经济上升到国家战略,我国数字经济也转向深化应用、规范发展、普惠共享的新阶段。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发展数字经济将成为各地布局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发力点”、“先手棋”。

  “陕西省2020年的数字经济数据是7200亿,占全省GDP的30.2%,可见数字经济对陕西的发展至关重要。近几年,陕西省主要领导多次在不同场合强调,让秦创原真正成为陕西省科技和实体结合的创新平台,不断催生更多科创项目、科创企业。因此,在数字经济发展方面,如何让秦创原发挥重大作用,如何在秦创原这个平台上整合社会资源,整合市场资源,整合科教资源,科研成果怎么实现生产力转换,一直是我省的一个重大课题。作为政协委员,我将继续在这个行业中深耕,让数字惠及百姓,惠及政府决策,惠及社会和经济发展。 ”

  郑翔玲委员表示,作为港区委员,她更需要延展自己的交际圈、关系链,团结更多香港普通市民、积极为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献计献策,为实现“一国两制”行稳致远、贯彻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倾己所有、贡献所能。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委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