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国庆节期间阴雨绵绵 5日至7日有明显降温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2-09-29 13:22:33

  29日,西安市气象台发布   “国庆节”假日专题天气预报:预计国庆假日期间,西安市以阴雨天气为主,累积降水量 90-120 毫米,山区局地可达 160-180 毫米。

  其中 2 日夜间至 4 日白天和 6 日白天到晚上有强降水,过程前期对流性强,伴有雷 暴和局地短时暴雨等强对流天气,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风险较大。

  另外,受较强冷空气影响,5日至7日西安市有明显降温、 吹风天气,最高气温降幅可达 10°C以上。受较强降温影响,6-7 日秦岭山区高海拔地区局地有降雪的可能性。

  具体预报(见附表 1):

zm6FCdHLcVlxKgC2.jpg

西安市气象台特别提示:

  1.高度关注持续降水引发的次生灾害。本次降水过程累计降 水大,持续时间长,暴雨、连阴雨均有发生,需特别加强防范持 续降雨天气可能引发的城乡渍涝及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 害,需要做好防范措施。

  2.关注阴雨天气造成的低能见度和道路湿滑,对交通出行有 不利影响。同时避免前往地质灾害高风险区域。6 日后高海拔山 区可能有降雪,注意防滑。

  3.关注降雨降温对假日旅游的不利影响。建议涉山涉水景区 进一步完善假日景区气象灾害应急措施;公众出游请提前关注目 的地天气,根据气温变化适时增加衣物,谨防感冒和心脑血管疾 病。

  4 抓住时机做好水库湖坝的水资源补充。水利水务等部门在 做好防汛同时,抓住本次降雨时机采取汛末增蓄措施,同时合理 利用好雨水资源,为冬季农业生产和人畜饮水提供保障。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庆节假日天气预报发布:陕西省大部多阴雨天气 下一篇:未央宫公园粉黛乱子草花开成片 粉色海洋吸引游客打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