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北京市在进返京人员中新发现1例本土新冠感染者

要闻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2-09-29 16:10:46

9月29日0时至15时,北京市在进返京人员中新发现1例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在通州区,轻型,为社会面筛查人员,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风险点位及人员已管控落位。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感染者通过社会面核酸筛查发现,现住通州区梨园镇高楼金第小区。9月24日乘坐Z69次列车出京,9月26日乘坐T176次列车返京,自述于9月27日出现发热等症状,9月28日进行核酸检测,当日作为Z69次列车京外确诊病例的同车厢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9月29日报告结果为阳性,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经流行病学调查分析初步研判,感染者为出京途中感染,9月26日其返京后直接到单位办公,抵京后24小时内未进行核酸检测,9月27日出现症状后,未主动报告社区或单位等相关部门,自行服药,未就诊,延误了早发现、早治疗的时间,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峨眉山猴子强抢食物 男子踹一脚反击后被猴子满山追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