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雁塔区流感疫苗充足 接种点延长接种时间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2-09-29 17:11:34

进入秋冬季,流感病毒容易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经济有效的手段。

为避免今年秋冬季新冠疫情和流感发生叠加流行风险,雁塔区卫健局积极组织流感疫苗采购储备工作,有序推进辖区流感疫苗的规范接种。

目前,雁塔区流感疫苗有成人型四价、三价流感疫苗共计76600剂次,儿童型四价、三价流感疫苗和冻干鼻喷减毒活疫苗共计10800剂次,库存疫苗能够满足现阶段接种需求,后续将按需持续补充采购。

为进一步规范全区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区卫健局组织疾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对全区31家流感疫苗接种门诊进行了督导检查,督促各接种门诊严格落实“三查七对一验证”工作要求。为方便群众接种,全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有条件的接种门诊延长接种时间,开展节假日接种服务,同时组织设立学生、老年人流感疫苗接种专场,鼓励接种单位在有条件的学校、幼儿园、养老机构等单位组织开展集中接种服务。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最新!西安周边高速出入口疫情防控政策 出行注意 下一篇: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六次会议任命一批检察系统干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