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节前检查药品流通市场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五类”药品售卖管控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2-09-29 17:15:28

    为强化国庆节假日期间药品质量安全监管,国庆前夕,陕西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带队前往西安市部分零售药店和药品第三方物流企业督导检查。

督导组先后来到北京同仁堂西安大药房有限公司太白路店、陕西国大广济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西安南二环店、西安泰生医药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宝轩堂店以及陕西怡丰医药第三方物流有限公司等药品流通企业进行督导检查,并与陕西省药品零售行业协会相关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

在各零售药店,督导组实地查看了药品陈列、药品储存、处方药管理等质量管理情况以及购药人员进店扫码、测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问询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药品经营保供以及“五类”药品售卖管控等运行情况;在药品第三方物流企业,督导组现场检查了仓储验收、入库、上架、分拣、出库等场所,对仓储及运输配送等GSP符合性进行检查指导,听取企业在开展药品第三方仓储、物流运输配送服务等管理情况,并与企业就如何在疫情防控下切实做好药品质量安全和药品保障保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

   应宏锋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时有聚集性疫情多点散发,加之国庆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大,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牢牢绷紧药品质量安全和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管控措施。

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充分发挥零售药店“前哨”作用,督促零售药店切实使用好“陕药通”,落实“五类”药品售卖管控实名登记制度和购药人员等监测工作,确保零售药店从业人员对可能存在的疫情传播风险隐患购药人员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结合正在开展的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强化底线思维和应急处置能力,加大对重点品种和重点环节监管力度,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做到风险隐患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并突出“五个聚焦”,切实解决好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难点、堵点和痛点,不断强化监管人员为民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努力实现“四个过硬”和“五个药监”建设。结合“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强化对药品质量管理全环节监管,全力保障国庆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安全,从严从细督导企业做好药品质量管理体系完善和运行等工作,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药品采购合规、储存规范、运输安全、销售诚信,并积极采取有效帮扶和管控措施,切实做好节日期间药品相关保障和保供工作,确保公众用药安全有效可及。加大督导检查和明查暗访力度,层层督导压实压紧监管责任,督促企业严格执行相关规定,保证药品流通使用环节质量安全。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市公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 下一篇: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六次会议任命一批检察系统干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