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到2025年陕西省实现人均体育场地2.6平方米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22-09-30 06:50:49

  本报讯(记者 王战荣)近日,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省体育局五个部门签署《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推进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备忘录》,决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形成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共同推进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如期按时完成。

  此举旨在推动《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和《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的贯彻落实。签约的五个部门将按照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要求,全力推进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确保到2025年,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列入相关部门的工作规划,项目经费和用地指标得到全面保障,切实解决好健身场地不足的问题,群众健身设施配置更加合理,实现人均体育场地2.6平方米。

  根据备忘录内容,五个部门将共同推进市级“六个一”、县级“七个一”、镇级“三个一”、村(社区)级“三个一”建设,补齐公共体育场馆设施短板。完成79个体育公园、106条健身步道、36个全民健身中心、36个县级公共体育场、363个社会足球场地、72个户外运动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推进渭河、延河、汉江、丹江全民健身长廊和红色健身步道、户外健身步道六大重点工程建设,打造为全民健身与体育产业发展融合、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民生设施项目,完成省政府《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明确的指标任务。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三部门联合发文:中药和中医医疗服务将进医保 下一篇:陕西省教育厅加强中小学幼儿园校服管理 严禁采购低于国家标准要求的校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