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迎国庆 度重阳 玉祥门社区开展扇结善缘国风扇画活动

西安新闻 西安发布 2022-09-30 15:17:27

在国庆节和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28日,玉祥门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邻里守望 乐在玉祥”之扇结善缘国风扇画活动。

       


活动伊始,老师通过现场教学,让大家领略国画风采,体验国画韵味。随后,为大家讲解了国画的基本构图与颜料的调配方法。老师一步步地细心教学指导,居民们通过初步练习很快在扇面上绘制出一幅幅美丽作品。

       


       


参加本次活动的既有热心的邻里格网格员,也有辖区书法爱好者和乐于绘画和学习的居民朋友们。整个活动,大家都沉浸其中,静心创作。活动不仅激发了居民们对国画的浓厚兴趣,同时也陶冶了大家的情操。大家纷纷表示,很喜欢用国画的形式在扇面上抒发对祖国山水的爱、对祖国江河的情,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福中华儿女健康幸福。

文/图: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拓玲


来源:西安发布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总投资约43.49亿元!西安至兴平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