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8分钟!从鄠邑到西安西户铁路首体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10-01 12:48:38 编辑:方正 作者:肖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10月1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实地探访了位于鄠邑区的西户铁路改造现场,并乘坐调试中的列车,提前感受西户铁路为鄠邑区快速连通主城区带来的方便快捷。

西户铁路建成于1956年,以货运为主,1989年通行市郊客运列车,2000年10月停止客运。2020年12月,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对西户铁路进行提升改造。作为项目实施主体,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提出了西户铁路改造提升方案,并于2022年5月31日取得初步设计批复。

\

\

\

\

西户铁路改造提升项目北起阿房宫南站,向南止于户县站,全长26.3公里,设车站5座。新建阿房宫南、昆明池、五竹站,改建户县、马王站(其中五竹站和马王站为会让站,不办理客运),新建存车场1座,全线新建平交改立交14处。

\

项目完工后,该线路将实行客货列车分时段运行,早7点至晚8点运行客运列车(根据实际客流需要可适当延长),其余时段运行货运列车。客运列车采用单一运行交路,早晚高峰时段采用单向连发,列车通行时间约28分钟,将在鄠邑区、西咸新区至中心城区连接起一条客运辅助通道。

华商报记者 肖琳 邓小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