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省暨西安市烈士公祭活动隆重举行 刘国中赵一德徐新荣出席

来源:群众新闻 时间:2022-10-01 17:44:05 编辑:王蜀周秦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月30日,陕西省暨西安市烈士公祭活动在西安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图为公祭仪式现场。 记者 张辰摄

英烈垂青史,鲜花祭忠魂。9月30日,陕西省暨西安市烈士公祭活动在西安烈士陵园隆重举行,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历史功绩,激励全省干部群众大力弘扬光荣革命传统,开拓进取、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省委书记刘国中,省长赵一德,省政协主席徐新荣,省委常委王兴宁、郭永红、刘强、蒿慧杰、李春临、赵天翔出席公祭活动。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方红卫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庄长兴,省军区政委李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青、戴征社、郭大为,副省长方光华、徐大彤、叶牛平,省政协副主席张广智、魏增军、杨冠军、刘宽忍、王二虎,省法院院长李智,武警陕西省总队司令员刘波,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松、市政协主席王吉德参加。

烈士陵园松柏苍翠,浮雕广场庄严肃穆。公祭活动开始前,由西安市军休干部合唱团演唱歌曲《领航》《把一切献给党》,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颂扬为革命和建设事业前赴后继的先烈。

上午10时许,公祭活动正式开始,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刘国中、赵一德等领导同志和现场各界代表向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18名礼兵托起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老战士老同志烈士家属代表、各人民团体和各界群众、少先队敬献的9只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墙,将花篮轻轻摆放在纪念墙前。刘国中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省市干部群众一道鞠躬致敬,敬献鲜花。

省及西安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烈士亲属、军队离退休老战士、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干警、消防救援指战员、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全国和省市劳模、优秀退役军人、大中小学生等各界干部群众代表参加公祭活动。


来源:群众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公祭活动

Top